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VIP陪练扩充陪练乐器阵容达20种,“用户价值”的再次爆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30 12:41 围观577次

  2020年3月,仅15天时间,“真人一对一在线乐器陪练”首创者VIP陪练实现单月销售业绩破亿!10天后,VIP陪练宣布新增吉他、架子鼓、双排键、竹笛、尤克里里、中提琴、竖琴、单簧管、葫芦丝、扬琴、古琴、萨克斯12大乐器陪练。至此,其可陪练乐器种类高达20种,国内在线音乐教育龙头企业的地位更加稳固。

VIP陪练扩充陪练乐器阵容达20种,“用户价值”的再次爆发

  3个月扩充12门乐器,商业模式迥出侪辈

  2016年,VIP陪练成立。到了2018年,平台已拥有钢琴、手风琴、小提琴和古筝4种乐器陪练。2019年底,VIP陪练新增大提琴、长笛、二胡、琵琶乐器陪练。乐器品类扩充到8种,远多于同赛道其他竞争对手。

  2020年3月中下旬,VIP陪练继续扩充陪练乐器种类,新增吉他、架子鼓、双排键、竹笛、尤克里里、中提琴、竖琴、单簧管、葫芦丝、扬琴、古琴、萨克斯12大乐器,最终达到20种之多,基本涵盖目前市面上5-16岁琴童的乐器学习需求。

  从4门陪练乐器扩展至8门,VIP花了近3年。而从8门延展至20门可陪练乐器,VIP陪练仅仅只用了3个月左右的时间。品类快速升级的背后是VIP陪练商业价值体系的日趋成熟。

  Analysys易观在《2019互联网音乐教育洞察》报告中披露,当下无论是从现有资源还是从创新能力来看,VIP陪练都牢牢占据行业无可争议的第一位置,这主要是由于VIP陪练已经跑通了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在融资规模、营收规模方面都长期领先,同时平台对AI及数据技术的积极探索,并且向音乐教育上下游拓展延伸,有助于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业内人士指出,VIP陪练已经是在线音乐教育里的执牛耳者,如今随着品类的扩充,业绩增长的边界也得以打破,在原有成熟的教学模式和销售体系下,VIP陪练的复制能力将不断地完善和强化,属于他的价值洼地也将越拓越深。同时,陪练乐器阵容的扩充也将拉长充实平台的商业模式体系,成为未来平台化驱动的重要动力。

  乐器丰富度大幅提升,暗合用户需求

  从陪练乐器数量上的递增,可以看到VIP陪练对于“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发展理念的贯彻和落实。

  “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无疑是音乐素质教育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行业垂直赛道的龙头,VIP陪练关注到越来越多非传统热门乐器门类逐渐走向更多人群眼中,如中提琴,竖琴,单簧管,葫芦丝等,用户呈现出消费需求多元化。为了更符合广大琴童的练琴需求,为更多有志探索音乐圣殿的琴童家庭,带去更专业的陪练服务。VIP陪练扩充乐器品类阵容,以期在完善自身优势的同时,更好地为用户带去实惠和帮助。

  截至目前,VIP陪练已覆盖全球6大区域,累计服务了全球超200万名琴童,线上陪练老师规模超3万人,覆盖了全国超过80%的高等音乐院校。而且,其累计服务学员数量是音乐陪练行业2-5名总和的6倍以上。

VIP陪练扩充陪练乐器阵容达20种,“用户价值”的再次爆发

  重视优秀师资,持续构筑行业竞争壁垒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4-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投融资规模快速增长,尤其是2018年投资数量达到18起,投资规模达12.50亿元,2019年我国在线教育投资数量明显下降,但投资规模却有所扩大,截至2019年11月,中国在线教育投资数量为9起,投资规模为18.07亿元。

  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的市场格局也初步定型,行业增速也达到了瓶颈期。当其他在线教育平台市场增速收窄,并纷纷为获客殚精竭虑之时,VIP陪练却能逆势实现双增长,其中缘由离不开创始团队坚定的认知,优质教师才是VIP陪练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有一种教师叫VIP陪练教师!”这是VIP团队致力于实现的。

  据了解,从A轮到C轮融资,VIP陪练将近80%的融资用在教研上。VIP陪练还投入巨资成立妙克艺术人才基地,与各大音乐学院在内的全国一百多所高校展开了战略合作,确保师资供应端的稳定。

  针对用户群体因教学、练习分离引发的对教师专业度的担忧,VIP陪练设置了严格的准入机制:初级筛选-听力测试-基础培训-模拟实践-正式考核-入职培训-月度考核,7道流程层层把关。

  “所有老师进来以后都会接受六个方面的专题培训,包括心理学方面、专业素质方面入职培训、企业文化宣导等。”VIP陪练教师部负责人介绍,VIP陪练正以“培养陪练专家”为目标,展开对师资方面的建设。

  无论从陪练乐器数量还是专业化程度,VIP陪练再次引领了行业大升级。有理由相信,在品类大幅度升级之后,VIP陪练与行业内的其他梯队玩家之间的差距还将持续扩大。劈波斩浪,站在行业潮头的VIP陪练还将续写怎样的精彩?

来源:VIP陪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