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东方在线老师解答:如何提升孩子上网课时的专注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08 16:56 围观646次

  疫情期间,全国中小学生陆续登陆网络课堂,以在线教育的方式继续保持学习的进度。这也让广大家长和学生与在线教育有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便利、直观、互动、灵活规划、课程定制等方式,让更多家长,尤其是三四五线城市的家长对于这种新兴的教学方式,有了更多的认知,并逐步的接受。在此过程中,不少家长也产生了些许疑问,新东方在线老师将一一解答。

  问:孩子在上网课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需要怎样调整?

  家中在线学习,与课堂的约束感、纪律感不同,所以家长需要帮助孩子营造一个更加适合学习的环境,能够让孩子专注于网课的学习。

  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尽量能够为孩子提供一个独立的学习空间,收起周围的娱乐设备和玩具等,尽量让学习环境视觉看起来更加简单,这样可以有效去除干扰因素,让孩子可以保持一个较高的专注力。

  此外,家人也需要有意识的配合。学习期间尽量减少走动,或者大声喧哗,保持学习环境的安静,这样才有利于孩子更好的接受在线教育。

新东方在线老师解答:如何提升孩子上网课时的专注度

  最后,选择好的在线教育平台也是至关重要,家长和老师之间需要建立一个有效的沟通机制,将孩子的学习情况直接反馈给老师,便于老师对于教学计划和方式的事实调整。以新东方在线为例,特别推出了“双师教辅”模式,主讲老师课上教学,辅导老师课后陪伴,确保学生能够高效学习。

  问:新学期将在4月中下旬陆续开学,在线教育还有必要继续么?

  在线教育并非一时的应急之选,而是可以长期选择的重要学习辅助。在线教育有着灵活、广泛等教学特点,以往优质的教学资源,往往集中于中心城市,但通过互联网的方式,现如今可以实现不受地域影响的普惠教育,更好的平衡教学资源。

  此外,在线教育可以通过碎片时间,以及不受地点的限制,随时为学生带来有效的辅导,这对于接下来即将到来的“压缩”学期,将会是有效的一种补足。

  业内专家表示,线上线下教育将在今后并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的综合效应。而新东方在线老师也建议,在疫情过后,可以继续保持学生网络上课的习惯,这样更加有助于他们平稳度过新学期开学的磨合期。

  如果家长还有更多问题希望获得解答,可以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app,专业老师将为你提供贴心的应答服务。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