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采取1+X模式举行扩大学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4-29 18:07 围观559次

  4月29日上午,按照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安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章丘校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扩大学习。党委书记王玉华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林松柏,党委副书记刘宝君,副校长刘德增,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福建,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党委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在形式作了创新,采取1+X的模式进行,即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时,安排若干党总支、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参加,通过党委中心组的示范引领,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实效。此次集体学习扩大到了人事处、教师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音乐学院的处级干部。

  会上,林松柏校长传达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刘宝君副书记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省委2020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刘德增副校长传达中共山东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重点任务实施方案》的通知;张福建副校长传达刘家义同志在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王海副校长传达刘家义同志在开学复课专题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纪委副书记于绍军传达陈辐宽同志在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班上的讲话。

  王玉华书记结合本次学习内容,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并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近段时间,学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总体上是扎实有序的。学校党委多次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双胜利”。王玉华书记强调,当前,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充分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将开学前后工作考虑周全、细致,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王玉华书记进一步指出,面对疫情,我们不能降低要求、降低标准,要按照既定工作目标和任务勇往直前,把准方向、把牢重点,认真谋划、积极作为,抓好2020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在全校上下形成疫情防控的有效合力和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创新动力,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履职当先锋。

  王玉华书记指出,《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出台是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章党规的要求、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掌握“学”、“查”、“做”,以主责之心,行主责之实。第一,要学透《规定》5章25条,做到熟练掌握会用。全面掌握落实主体责任的责任内容、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找短板弱项。通过深入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漏洞,分门别类地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台帐,进行全面整改,要有具体事例支撑,切忌空话套话。第三,要坚持效果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党委必须按照《规定》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同时要把责任传导给下一级党组织,把责任层层落实到底。学校纪委、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关于贯彻落实省委 “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会议以及《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重点任务实施方案》通知精神,王玉华书记指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实施方案,发起我们学校内部的改革攻坚行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落实导向,抓好重点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抓紧补短板、坚决堵漏洞、切实强弱项,拿出啃“硬骨头”的勇气和决心,坚决破除发展障碍和瓶颈,以制度和机制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努力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改革发展新局面。

  关于做好学校的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王玉华书记指出,要根据上级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实际,找准结合点,做好结合文章。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抓好舆论阵地建设和管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在重大节点、关键时刻主动发声、主动作为。要把网络作为意识形态阵地的重中之重,密切关注新媒体、新动向、新趋势,推进校园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做思想政治工作,真正守好学校思想文化阵地。

  王玉华书记强调,党委中心组1+X的理论学习形式,是为了让基层党组织体验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带动基层理论学习的深化,希望各级党组织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学习在先、研究在先、实践在先,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用学习的成效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发展!(通讯员:孟蕾 李莉 辛源)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