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东方在线女老师们:像花木兰一样一“飒”到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5-29 11:14 围观670次

  “我叫孙骁,骁勇善战的‘骁’,我的性格也很像男孩子。如果在古代,我可能就是花木兰吧!”

  ——长相和声音都很甜美的孙骁,从教外国人学汉语到教初中生学语文、从孔子学院到新东方优能中学再到新东方在线、从线下教学到在线课堂,已经在课堂上“驰骋”了七年。粗略统计,孙骁应该已经教授超过37000个学生,授课时长也超过5200小时。

图为课堂上的孙骁老师

  孙骁在家长和学生圈儿里还有个更“飒”的昵称——牙姐。“因为我笑起来有两颗虎牙,刚来新东方的时候,我们班孩子就给我起了‘牙姐’这个昵称。”起初孙骁并不喜欢这个超“飒”的名字,相比于别人可爱系的“蛋清”老师、甜美系的“晴子”老师,自己的名字显得有点直白。

  但逐渐她发现,“牙姐”的记忆度太高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称她为“牙姐”,就连报课时家长也喜欢说要“牙姐”的课。“牙姐”成了孙骁的代名词,也拉近了她与家长和学生间的距离。

  孙骁的飒并不仅仅体现在称呼上,课堂上的她同样很飒。她把教学称为事业而非工作,“现在的孩子不是都挺喜欢古风吗?那我作为语文老师,最应该把传统文化传递给学生。”孙骁说。

  于是,只要一有古诗文或传统文化的课堂,孙骁就穿着一身素白的汉服出现在屏幕前。

  在今年的百日行动派,孙骁和其他几位老师一同发起了“初一语数英核心知识打卡”圈子,孙骁将重点放在了诸如语文基础知识,古诗词背诵等传统文化知识积累上,通过“轻打卡”的方式,激发学生对古诗文和传统文化的兴趣。

图为生活中的孙骁老师

  未来,孙骁希望能够一“飒”到底,将更多的名著阅读、传统文化、社会热点和写作融合,让自己的语文课堂更接“地气”。

  贺筠雅:生活随意迷糊,转脸“铁面无情”

  “报专业的最后关头,我把父母锁在了门外,将志愿改了一下顺序,后来就录到我想要去的英文学院,因为这事儿,我爸三个月没有理我……”新东方在线的高中英语老师贺筠雅,骨子里透着“飒劲儿”。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的她,从新东方教学培训生成长为新东方优秀教师,再转变为新东方在线学生口中的“赛琳娜老师”(贺筠雅的英文名为Selina)。贺筠雅用自己的努力,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曾经的选择没有错。

  如果高考报考时,接受了父母善意的建议,贺筠雅的大学生活或许并非如此充实且快乐。从大三开始,贺筠雅选择在课余时间去做陪同翻译,从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到欧亚经济论坛,都有她的身影。陪同翻译的经历,不仅让贺筠雅提升了英语的实操技能,也认识到了真正的自己:“我不想受别人的掌控做事情,我希望能真正站上舞台,做自己的主宰。”

图为生活中的贺筠雅老师

  经常找不到手机,自己的东西需要别人提醒自己放在哪儿了,精致的一日三餐少了妈妈就变成了随意对付的快餐外卖……贺筠雅像一个普通的90后女孩一样,在生活里过得随意,甚至迷糊。

  但一到工作场合,她的“超飒”闹钟模式就开启了,除了记录并完成自己的事儿,还会事无巨细的提醒周围的同事处理待办事项。当发现问题时,“有话直说”、“当面聊”成了贺筠雅的工作模式,同事们都戏称她为铁面无情赛琳娜

  这种高度集中和认真的工作模式,也被贺筠雅运用到教育之中。贺筠雅坚信,知识长期不用是会忘记的,但是能力却可以沉淀下来;灌输想法是很容易忘记的,但是教育的熏陶却可以长久沉淀下来。所以,她倡导启发式教学:“当你把课堂上所学的知识都拿掉之后, 剩下的东西就是教育。”她希望通过这种超飒的教学理念,让孩子们学习的不仅仅是语言,更多的是文化、是思维方式。

  马楚茗:仙女带你看世界

  同样教授初中英语的马楚茗老师,从英国留学归来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初中教师。从教五年来,她带过从初一到初三的所有班型。

  “从小到大,我英语一直是班里的第一名,从来不靠语法,我的语法体系也是我当了老师之后建立起来的。”马楚茗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中国学生学习英语死记硬背的习惯,让他们感受到英语别样的魅力。

  “仙女带你看世界”——马楚茗把这个略带戏谑的名字用作课前暖场,将自己之前的旅行经历制作成视频和PPT,分享给课堂上的学生。马楚茗还给孩子打造了场景化的学习环境:比如说在机场的时候,进行check-in(登机)的模拟练习,通过对话的形式,让孩子们真正将英语活学活用。

  马楚茗还有一套“超飒”的阅题大招,帮助无数学生突破英语的瓶颈。“题目反推法”、“两首一尾定位法”……她不断的研究各种“大招”。而这些“大招”的背后,是马楚茗和整个英语教研团队,上百个小时的不断锤炼和总结。

图为马楚茗老师形象照

  这次百日行动派中,马楚茗和贺筠雅分别负责“初三语数英物化核心知识”和“高一语数英物化核心知识”圈子的内容输出。“学会坚持,你所面临的困难和困境,都能够通过你日复一日的努力达成。”这是她们希望通过“百日行动派”传递给学生的理念。

  在英国留学期间,马楚茗最喜欢伦敦这座城市,她希望将这些记忆,都在“仙女带你看世界”里分享给自己的学生们。

  陈好:从“新东方功勋教师”到雅思“治愈系”一姐

  从07年加入新东方,陈好已经在教学一线从事了13年的雅思阅读教学与教师培训工作。

  从“新东方20周年功勋教师”到雅思“治愈系”一姐,陈好不断地用自己的正能量温暖着身边的人,让数万名学生挺胸抬头地走出国门,让一线年轻讲师更有自信的站上讲台。去真正经历她所曾经历过的一切美好。她仿佛一名长期驰骋在沙场的“老将”,培养着雅思届的“小将”,又将学生培养成教师,去影响更多人,遇见更好的自己。问到她有多少学生也加入了教师队列时,她说:“还真没统计过,知道在新东方的就有几十个吧?”

  在“靠谱”这点上,陈好飒到了骨子里。“凡我答应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做好,哪怕吃亏也要负责到底;倘若做不到,就不轻言答应。”陈好说,她喜欢和微博上的粉丝互动,无论是否是她的学员,只要学生发私信、留言,陈好都会逐一回复,“青春期烦恼、家庭问题、备考指南、选校困惑……”陈好的“解忧树洞”永远为学生在线。

图为课堂上的陈好老师

  陈好酷爱旅行,除了祖国的锦绣河山,她的足迹也遍布澳大利亚的海鲜市场、美国的羚羊谷、加拿大的落基山脉,尼亚拉加大瀑布……她喜欢不同的自然风貌带来的震撼。“肯尼亚、印度,智利,这些都在我的旅行列表中,我想去看看这些地方的人文,不管是不是很乱,甚至是叙利亚,伊拉克,我都想去,想去看看当地人的生活状态”,陈好的语气里透着洒脱,“有时,我的旅行目的地会从雅思书上获取一些灵感,旅行之后,我也会把我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我的学生”。

图为旅行中的陈好老师

  陈好将“飒”同样运用到了百日行动派上,今年已经是她第三年参加百日行动派,主要负责雅思阅读高频词和长难句的内容输出。她说:“我不仅在圈子里做内容提供,还在三年里见证了很多优秀的打卡活动。百日行动派里的许多人把优秀当做一种习惯,我作为见证者该为他们点赞。”13年的一线教学,3年的百日行动派并没有让陈好厌烦,她喜欢这种让自己不断发现与成长的过程。

  “你面对每一届的学生,他们都会给你很多新的思路,这就是教学互长。”陈好说。

  据统计,新东方在线的女性老师比例超过70%,越来越多美丽的女老师们正在教育的舞台上展现花木兰式的“她力量”。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