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目标绩效考核专家组及贵州医科大学领导参加协和班“传承抗疫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主题班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6-03 11:50 围观1634次

  6月1日,贵州医科大学协和班“传承抗疫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主题班会在花溪校区基础医学院务本楼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目标绩效考核专家组组长、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周宝英,副组长、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万才、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治松,组员、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督察督办室主任郝致清,校领导梁贵友、罗俊、王之瑞、战勇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基础医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协和班同学参加活动。主题班会由协和班辅导员孙晓宇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梁贵友以《发扬援鄂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夺取全胜》为题从“医务人员勇往直前、不畏艰险勇挑重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举国同心成效显著”“发扬援鄂抗疫精神、攻坚克难夺取全胜”三个方面,再次与同学们分享了援鄂抗疫故事。他谈到,82年前,贵医人从荆楚大地出发,逆江而上,背负救亡图存的使命,保存医学血脉,协和先贤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在偏安一隅的贵阳开创了西南医学教育之基础,精心灌育杏林之花;82年后,贵医人再度启程,千里驰援湖北,白衣作战袍,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与病毒较量,践行仁心仁术,谱写了一曲曲时代壮歌。梁贵友指出,援鄂任务的圆满完成,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有力领导,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总指挥部的统筹调度,得益于全体医护人员临危不惧全力以赴,得益于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的充分发挥,得益于贵州医疗水平的全面提升。

  梁贵友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他寄语同学们要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宽厚的人文精神、扎实过硬的本领、严谨务实的作风、宽广的国际视野,不忘学医初心、牢记医者使命,践行“诚於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校训,树立崇德仁爱、精诚为医的济世精神,努力让自己成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医风端正、人民满意的好医生,用自己的知识为医学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听了故事分享后,周宝英表示非常感动,同时对贵州医科大学协和班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同学们要继承发扬援鄂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时间,不负韶华,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国家健康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栋梁之才。

  随后,张雪丽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投身志愿者工作的故事和感想;梅珈彬同学分享了自己即将为一个小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心里感悟,他说这将是他救的第一个生命,是他医学人生中的重要一步,为自己是协和班学子感到自豪。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还提出了很多关心的问题,老师们都一一进行了回答。

  副校长罗俊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在座的同学都平安返校,感到十分欣慰;今天的主题班会邀请到了校党委书记分享抗疫故事,非常感动;同学们是学校招收的第一届协和班学生,希望大家经学校精心培养后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勇担时代重任。罗俊强调,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在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校园学习环境,努力学习,绽放青春年华,展现学子风采,学以致用,扎根贵州,为贵州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主题班会在同学们合唱歌曲《一部分的你》的动听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