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六级考试如何提升?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去真题中寻找答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23 17:49 围观307次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对于大多数在校大学生来说都是一场重要的考试,甚至有些学校还将四六级与学业直接挂钩。无论对于毕业求职,还是对于考研和保研来说,四六级考试的成绩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高分飘过”四六级考试,新东方在线李老师们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重视对历年真题的研究,这才是提分的关键所在。

  具体操作层面,新东方在线李老师建议考生从三个方面着手。

  首先是词汇。作为任何英语考试的关键,词汇尤为重要。按照词汇表背单词很容易头重脚轻,往往效率不高。考生可以先从熟悉和掌握真题中的所有词汇开始记忆,这样不仅能够圈定范围,更能通过关联法协助记忆。

  其次是选项。新东方在线李老师回忆,自己的不少考生一拿到题目就匆忙开始做题,反而效果不好。在做题前,考生需要在真题中了解和掌握所有选项含义,搞清楚出题意图和解题思路,再去做题,才能一通百通。

  最后是句子结构。考生们可以通过真题了解和掌握试题中的句子结构,在提升阅读能力的同时,也可以提升写作水平。

  下面,新东方在线老师们分题型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具体方法。

  一、边记单词边做真题,通过真题来巩固词汇记忆。

  考生们在做题时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和词组不要怕麻烦,一定要认真总结下来并查出与之相关的用法,然后记忆。另外,虽然04年以前的真题是老题型,但是里面的单项选择,也就是词汇题仍是复习的重点,要把里面的单词逐一搞懂,以此来积累词汇量。

  二、备考听力从长时间的积累做起。

  听力是备考四、六级的重点,也是最令考生们头痛的。听力是需要考生们长时间积累,每个考生在备考前期就要将听力部分提上日程,保持“耳感”,而不是在临考前刷题练习。考生们可以通过对历年真题中出现的口语化语言进行总结,然后制定学习计划。

  新东方在线李老师建议大家至少应进行三轮的听力备考:第一轮将没有听清楚和明白的地方标注出来。第二轮对第一轮中标注的地方仔细听,直到听懂,然后对照标准答案修改第一轮的答案,并分析、标注错误的地方。第三轮边听边写下内容,可以先尝试短对话,再写写长对话,写完后对照原文,查漏补缺。

  三、以真题作为阅读材料为主,有针对性提升阅读能力。

  阅读能力的提高需要大量地做题,每天应坚持做3-5篇。第一遍做时要严格按考试时间要求完成,第二遍对答案后,精读文本,把每个单词,每句话都弄懂。另外题目中的数量词、大写的人物名词,地点名词等都应该画下来做标记,这些词是文章的路标,很可能就是出题点,根据这些路标很容易找到题目在文章中对应的答案位置。

  四、掌握完形填空的出题技巧。

  在四、六级考试中,综合部分完形填空基本上是考语法和固定搭配的,而考察的知识点往往比较全面且方向相差不大。通过做真题,考生们可以总结一下历年完形填空中出现的语法和搭配,有针对性地进行记忆。

  五、通过阅读提升写作,积累才是“王道”。

  写作备考更多的是长期积累,在平时做阅读真题和读一些英文材料的时候,考生们最好就能记住一些比较好的句型句式,或是一些关键词的特殊用法,写作时用上这些内容,能帮助考生将写作水平进行有效提升。另外,在研究历年真题时,对于作文部分,考生们一定要细致了解出题思路,掌握历年高分作文范文的写作思路及结构,并对经典句子进行背诵。

  六、翻译找准关键点,比逐字对应更轻松。

  对于翻译部分而言,考生要注意抓关键词,因为这些关键词是得分点,如果把关键词丢了,即使句子的整体意思能翻译出来,得分也是有限的。多做真题翻译并对照答案解析,考生们对关键词的敏感度就会提高。

  新东方在线李老师指出,真题的研读对于四、六级备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充分研究历年真题,了解出题思路、特点,能够对提高考生考试成绩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对于英语四六级考试,同学们有其他想要了解的,还可以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者下载APP进行咨询。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