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助力金州空中课堂,现代中庆获表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25 09:16 围观1217次

  近日,贵州黔西南州教育局对“金州空中课堂”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现代中庆优质的服务得到教育局的认可,与25个市县教育局和学校单位一起荣获先进单位称号。

  “金州空中课堂”是黔西南州教育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互联网+教育优势,搭建的空中课堂平台。平台以班级为单位,任课教师通过“金州教育云”等多种途径发起直播,让学生们在家也能学习。数据显示,“金州空中课堂”每天有数千个班级开课,使用人数超过40万人次,“金州空中课堂”为全州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中小学“停课不停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1月31日,黔西南州教育局开通了“金州空中课堂”,启动仪式在装备中庆精品录播系统的州教育局金州教育云体验中心举行并向对外进行了直播,全州43所高中校长、副校长、中层干部及部分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在家里通过手机客户端和电脑等收看了启动仪式。

  黔西南州各中小学的录播教室主要采用现代中庆品牌。“金州空中课堂”启动,现代中庆全部100多个精品录播教室全部开始运转起来,为教师提供线上课程的录制,为培训和会议提供互动和交流的环境。现代中庆贵州分公司对此十分重视,安排多名技术人员专职负责技术保障工作,提前对各个录播环境进行设备检测和调试;在会议和录制过程中,尽可能地提供现场技术支持,因为疫情而不方便到达的地方也通过电话和线上的形式进行答疑和培训指导。

  为了统筹“金州空中课堂”的推进,确保各项工作的有效实施,州教育局依托互联网,通过直播和互动的形式多次召开州一级的会议活动,包括启动会、培训会、督查会、交流会等等,这些会议活动的现场(州教育局会议室和金州教育云体验中心)均装备了现代中庆精品录播系统,中庆录播自带的直播和互动功能,有力地支持了教育局开展会议直播和多方互动交流。

在教育局举行的学校方、教师方、老师方等七方线上参与的“金州空中课堂”交流会上,现代中庆录播稳定支持多方视频连线互动

  “金州空中课堂”的开展卓有成效,在战“疫”的“云端”课堂里,涌现出一大批典型代表,他们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探索信息技术和学科深度融合。4月10日,“金州教育云”信息化名师工作室开班仪式举行,在中庆录播支持下仪式通过线下+线上远程同步进行。名师工作室的成立为黔西南州后疫情时期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常态化防疫打好基础。分布在全州各学校的中庆录播教室也将为这些名师们建立自己的“名师课堂”资源,并进一步为优质学校开启“名校网络课堂”,为区域开展“专递课堂”应用,为黔西南州整体推进落实“三个课堂”工作提供更大的助力。

点击进入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中庆河南办携渠道伙伴灾区志愿服务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中庆河南办携渠道伙伴灾区志愿服务
    中庆08-05
    刚刚过去的这几天,河南出现的罕见持续性强降雨,造成郑州、新乡等16个市、150个县市区、1366.43万人受灾。百年未有的洪涝灾害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卫河...
  • 辽阳额敏三千公里同步课堂共促教育提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3
    辽阳市位于东北的辽宁省,新疆额敏县地处我国的西北,和哈萨克斯坦接壤,两地分处东北西北两极,直线距离超过三千公里。2020年12月18日,一场跨越三千公里的超远距离同步课堂活动,把两地连在了...
  • 中国教装展,中庆三个课堂方案AI惊艳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7
    10月23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教育装备领域的年度盛会,展会是各大企业展示自家产品的平台。其中,现代中庆展出的“四种课堂模...
  • 中庆智课引领人工智能新赛道,开启校园大数据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无论是新技术驱动下风生水起的教育市场,还是国内外大力投入的教育改革,人工智能的应用和学习正逐渐成为未来社会必备的技能之一,这也让我们认识到对现行教育体制及方法进行改革以及对未来教育...
  • 饶阳举办培训会,开启全县专递课堂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2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教育局举办了“专递课堂”教学应用培训会,县直小学、乡镇中心校主管教学校长、教师代表和网管员,乡镇一般小学和教学点的网管教师共计110人参加了会议。培训会中,县教...
  • 录播+AI,兰州安宁区全区普及常态化录播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7
    近日,在兰州市安宁区召开了面向全区的“关于常态化录播教室及智课系统应用培训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全区20所学校的全体教师、领导和教研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安宁区规模...
  • 中庆教师节捐赠,爱心助力潼南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1
    9月10日,重庆市潼南区“奋斗新时代奋进筑梦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捐资助学公益行动在区委党校礼堂举行,活动同时在多家视频直播平台进行了直播,潼南区全体教育工作者和中小学学生都能通过互联...
  • IC PARK 与中庆为科技型幼儿园背书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3
    这一周,北京市大中小学、幼儿园等秋季学期陆续开学。北部新区实验幼儿园(以下简称北新实幼)也即将迎来开学的日子。北新实幼是海淀区北部高等级的公立幼儿园,共拥有四个分园。开园前夕,幼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