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六级没考好,会影响考研英语吗?听新东方在线老师来解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7-27 16:21 围观321次

  考研英语在研究生考试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英语能否过线,直接关乎着研究生考试的成败。因此,英语的备考往往需要考生投入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备考时,很多考生也这样的疑惑:自己英语不好,四六级考试也没有通过,那么对考研有影响吗?考研英语又该如何复习,和四六级有什么区别?

  对此,新东方在线老师给同学们做了以下解答:

  首先,六级考试内容和能力要求与考研英语有很大不同。六级考试侧重听力,考研英语侧重阅读。六级考试中听力占比达35%,因此听力是六级备考中绝不能放松的主线。但考研则不然,它主要侧重对阅读的考察,分值高达40分,而翻译、作文等题目其实也是在变相考察阅读,因此考生中流传“得阅读者得天下”的说法。如果考生在六级考试中阅读拿分能力远高于听力,那么对考研英语就不用过于担心。

  不用过于担心,也不代表可以放弃听力。新东方在线老师也提醒考生们,调动多种知觉的复习方式,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每天利用一段时间刺激下耳朵,用“听写单词”、“听文章”等方式来辅助学习很有必要的,对于阅读和作文也很有帮助。

  其次,六级考试侧重速度,时长为130分钟;考研英语侧重逻辑分析,时常则是180分钟。这决定了六级考试对做题速度是有要求的,考生要给自己限定时间,比如快速阅读预想需11分钟,实际用时却是13分钟,可能就会对后面的模块造成影响。但这完全不适用于考研英语,按以往经验,考研英语考试时,完型、阅读、新题型、翻译基本都是15分钟一道,剩余时间留给大、小作文,可以说这个速度是比较合适的。最怕的反倒是做题速度像六级一样快,一快正确率就会低。

  另外,六级考试中的阅读选项在文章中能够找到原话,这个选项基本上就是正确的,而考研英语如果在文章中找到类似的原话,则说明这个选项基本上是错的,其难点在于要理解文章的逻辑关系,甚至要对文章所表达的观点、语气、态度进行掌握。

  第三,六级侧重词汇量大小,考研英语侧重词汇深度。六级词汇要求和考研词汇要求非常相近,六级是5000,考研是5500。新东方在线林老师认为,六级考试考核的是广度,是词汇量的大小,只要认识单词绝大部分题目就能做对。而考研英语考核的是深度,它的难点在于考一词多义。因此,背诵考研词汇时要有针对性,要对可能考到的意思进行预判,对历年真题中出现的重点词汇做重点记忆,并改变六级备考时固有的思维模式,否则只会对考研英语复习带来障碍。

  此外,研究生考试政策并未对六级做硬性要求。

  一般情况下,研究生招考院校至多会对英语四级有硬性要求,但也视学校而定,考生们需要参考具体院校的招生简章。很多院校,研究生也照样可以参加六级考试。因此,考生们不必因六级成绩不理想就对研究生考试望而却步。考研英语的复习是一个系统梳理的过程,六级成绩不好只代表应该在英语复习上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只要耐得住寂寞,付出足够的努力,考研英语成绩是可以大幅度提高的。

  很多人说,我们真正的对手唯有恐惧,对于英语学习来说也是如此。希望那些因六级成绩不好而害怕考研的小伙伴们,能克服自己的恐惧,满怀信心地去备考。另外,新东方在线也为考研学子量身定制了多种班型,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在双师模式指导下高效备考。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