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恭喜你,发现了一位宝藏老师!新东方在线刘畅邀你一起上课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07 15:36 围观554次

  在整个刘畅老师的采访过程里,他都给人一种“行走的弹幕”的感觉,倒不是因为他话很多,而是我们都很好奇他是怎么做到既幽默风趣又一本正经的,像极了弹幕里略加思索后会忍俊不禁的神评:

  “如何才能花钱买到和你一直聊天的课~”

  “好好背单词.......词汇量一样就有的聊~”

  “老师,特别讨厌一个人怎么办啊~”

  “试着去了解ta,你会发现越看越讨厌~”

  这个让人感觉儒雅温文,淡然处之的老师,已经有18年的英语教龄了,他不仅是新东方在线考研写作、GRE写作、GMAT逻辑的主讲师,还是一名出色的演讲师,参加过多次全国巡讲和演出。

恭喜你,发现了一位宝藏老师!新东方在线刘畅邀你一起上课啦

  其实,刚来到新东方的刘畅也未尝没有在深夜怀疑过自己,“没办法,我这个人说话不太有力,语调比较平,我怕给学生上课会变成催眠。”刘畅常常自嘲自己不是“表演型人格”,性格太温和。刚开始教课时,他就很怕吸引不了学生,所以只得苦下功夫打磨内容。

  因此,每天备课十小时,便成了刚到新东方的刘畅每天都要做的事。为了达到新东方老师的上岗要求,刘畅每天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对着空气练习讲课,回家又继续对着镜子、录音机一遍遍打磨逐字稿。刚开始的两三个月,他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

  终于,逐渐成长起来的刘畅,在英语课堂上,从哲学到诗歌,从历史到艺术,融汇了不同领域的知识。也正是这些知识,让他征服了越来越多学生,都投入听课、背单词、练作文的队伍。

  “词汇量不一样的两个人不可能走在一起。”

  “人生的意义在于背单词。”

  现在的刘畅,总会用这些奇趣的口头禅吸引住学生的注意力,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也逐渐成为刘畅在学生心中的标签之一。如今,从线下转至线上,刘畅这些个人风格鲜明的金句,又在新东方在线的直播间里火了起来。

  冷吐槽的画风没变,有趣的灵魂“涛声依旧”。面对一些学生学习的误区,刘畅也常常会给出一些不太寻常的回答。

恭喜你,发现了一位宝藏老师!新东方在线刘畅邀你一起上课啦

  “老师,我要不要去背一本词汇书?”每次遇到这个学生最常问的问题,刘畅就会“稳准狠”地吐槽:“其实抱着一本词汇书死记硬背,往往是用来掩饰内心当中的懒惰,或者为不做题找到冠冕堂皇的借口。“

  吐槽过后,刘畅又温和地点拨:“最有效的方法是在实践中使用,我建议你们还是刷题,在题目中可以见识到各种词汇的使用方法,与其花十分精力去背书,不如花十分精力做做题。”

  遇到“懒癌患者”型的学生,刘畅也有自己的一套办法。他从来不给学生打鸡血,而是灌上一碗黑色幽默的“黑鸡汤”。

  “我这么差劲,努力也没救了啊。”看到学生丧气的留言,刘畅淡定地“怼”了回去。

  “你觉得你很差是吗?其实大部人考试水平都很差。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在18年的教学中,刘畅教过的“差生”确实太多了,有的学生交上来的作文甚至全篇都是语法错误。但刘畅认为,所谓“差生”是没有被看到优势,因此他总会想办法让他们抛弃自卑和胆怯。

  “作文的内容还可以,结构还可以,你就是语言错误稍微多了一点,下次注意就好了。”刘畅每次批改完作文,都会给学生留下一句话,或鼓励或点拨。他希望自己的小鼓励,能让学生慢慢喜欢上自己,进而喜欢上考研英语。

  “能够在相对苦的复习中,让他们找到一些精神和心灵上的慰藉,其实也是作为老师功德无量的一件事。”刘畅说。

  逻辑与记忆并重,欢乐与知识同收,在刘畅的课堂,笑声似乎总是止不住的溢出屏幕,这也正验证了一个道理:老师多有趣,学生对知识的兴趣就有多浓。未来,也希望刘畅老师能把这份欢乐和知识带给更多学子!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