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东方在线潘文婧老师:在屏幕前发现世界的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10 18:04 围观426次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但有这样一位老师,被同学们夸赞是“好看和有趣二合一”,她就是新东方在线潘文婧老师。在和潘老师的对话中,我们发现,有趣是一种高级的智慧,更是一个教师的顶级魅力。

  年初疫情期间,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各学校和教育机构纷纷将教育转为线上。在线上开展网课的老师们,最担心的就是如何吸引屏幕对面的学生,把学生的精力留在自己的课堂上,但对于潘文婧老师而言,这从来都不是一个问题。

  为让同学们她独辟蹊径地把自己的网课教室搬到了“动物森友会”里,还给自己的小岛起名叫“潘老师课外辅岛”。

  “听说大家在家待着快憋疯了?欢迎大家来岛上学习呀”“戴帽子的这位同学,你追着我打三次了”……在潘文婧的“动森”英语课堂上,她总是在线点名,甚至还会邀请同学们课后“上岛”继续听课。同学们也配合地在评论区假装瑟瑟发抖:“完了,要做十套听力卷子了!”

新东方在线潘文婧老师:在屏幕前发现世界的美

  就在同学们还沉浸在“软萌小岛”带来的上课体验时,潘文婧老师又摇身一变,化身“新东方在线最强rapper”。在课堂中,潘文婧老师为同学们献上了一段五押Rap:“艺术大师produce,魅力从不reduce,微笑无法reproduce,人们被其induce,争先恐后introduce.”

  不要小看这短短的五句话,对于学习英语的同学们来说大有深意。这段Rap是潘文婧老师帮助学生们背单词的小诀窍:根据共同的词根,记忆、理解不同的词汇。这段魔性小视频火了以后,学生们开玩笑说:“这样的教学方法真的很skr。”

  在生活中,潘文婧老师也同样风采多样。旅行是潘文婧老师最大的爱好,她的足迹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和其他游客不同,每到一个国家她都一定要去大学、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打卡,并将所见所闻化为知识点和示例传递给同学们。

  “一个城市的大学,集结了这座城市最年轻向上的力量,我喜欢体验一座城市最生机勃勃的一面。”潘文婧笑着解释,“当然啦,这些经历可以帮助讲课,去过了,就很容易把相关的话题、知识点讲得特别生动,帮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背后的故事。”

  马拉喀什的不眠夜广场、卢浮宫的达芬奇和梵高、阿德莱德的阳光海岸……这些美景和故事,纷纷通过她的课堂展现给了更多同学们。潘文婧老师一直认为,学习英语知识的目的并不局限于考试,而是以英语为载体,了解多元文化,让自己变得更加包容、对未来充满向往。

  不过,自从转战线上教学以后,随着教学工作的日益繁多,再加上怀有一颗“要对学生负责”的“师心”,她旅行的脚步慢了许多。每天,潘文婧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看看学生们有没有起床打卡背单词,发一句“早安”。晚上睡前,潘文婧还要数数学生们的作业是否交齐,和大家说一句“晚安”。

  “以前我是一个特别崇尚自由的人,但现在的我变成了喜怒哀乐完全和学生们捆绑的一个状态,每天的生活都是和学生们同步的,虽然自由受到了羁绊,但看着他们成长和进步,自己也非常快乐。”潘文婧说道。

新东方在线潘文婧老师:在屏幕前发现世界的美

(教学中的潘文婧老师)

  情绪波动是考研党们备考的一大障碍。潘文婧老师对此非常有同理心,于是她在微博变身VLOG博主,用视频记录下自己每天的生活:早午餐吃了什么、看了一本有趣的书、在直播间准备上课……

  对此,潘文婧老师的解释是:“我想告诉学生们,我和你们是一样的,你们有背不下来单词的时候,我也有拍视频课十几条过不了的时候,你的身边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打怪升级不也得一步步来吗?更何况你身边还有老师陪你一起呢。”

  多年的陪伴和言传身教,让很多学生视潘文婧老师为榜样,曾有一名女学生在她的微博下面留言“老师,你就是我以后想要成为的样子。”潘文婧老师说,这句话,在让她感动自豪的同时,也让她觉得肩上的担子重了许多。这句话被潘文婧老师时刻记在了心里,来督促自己教学相长,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

  用自己的教学和人生态度,为学生们点亮希望,让他们透过屏幕去发现、去感受世界的美好,这样的师心萦绕在每一位新东方在线老师的心中。关注好老师的力量,新东方在线持续培养一批又一批“学识深厚功底好,快乐励志学风好,用心负责服务好”的好老师,来帮助一年又一年的学生追逐自己的梦想。像潘文婧老师一样有温度的教学故事也将在新东方持续上演。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