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快速攻破让考研英语阅读不攻自破 新东方在线考研名师教你几招教你这么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11 17:45 围观336次

  如何让阅读不攻自破,新东方在线有奇招

  对于考研同学来说,英语往往是复习的重中之重,而由于耗时长、占比高、难度大,英语阅读在英语考试中更让考生难以忽视。

  经常有同学抱怨:“英语阅读做题时间不够,读完后面又忘了前面,读完题目又忘了重点,到底有没有能快速阅读的方法?”“老师,我一直坚持背单词,明明单词都认识,但是阅读速度就是提不上来“......

  新东方在线老师指出:一般来说,考研英语一篇阅读的做题时间在18分钟左右,但即便耗费了大量时间,没有掌握好方法,答题正确率也往往并不如意。新东方在线考研老师指出,除去做题分析选项,对于原文的阅读时间约占了65%的时间甚至更长,但往往最终的正确率并不如意。同学们要想准确又快速的完成阅读,首先要理解整篇文章,而不是死扣单个单词和短语。问题的关键在于把握作者的意图。

  为了帮助考研学子们抓住暑假黄金期下半场,提升英语阅读效率,新东方在线考研名师团老师整理了一份小技巧,供同学们参考:

  作为一种选拔性考试,更侧重于能力的考察。想要快速提高英语阅读能力可以先了解以下几个方面:

  在阅读英语阅读文章时,可以通过基本方法分为3种—略读、精读、寻读三种方法进行搭配,提高阅读效率、提升答题准确率。

  其中,略读这种指的是一种快速阅读的方法,能在短时间内浏览全文获得文章的中心思想和主要事实。

  精读是仔细阅读每句话,理解分析其含义,弄清句与句之间的逻辑关系,进而理解整个段落的意思。

  寻读指通过目光扫视,迅速确定自己在文章中所期望得到的信息的位置。

  在考试中考生们可以3种基本方法可以用在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的阅读方法对文章进行把握。通过略读,我们可以了解材料的结构安排和主要信息,利用精读我们可以针对考题中的某些信息或难点做具体细致的解析,而寻读则在解题过程中起着一个定位的作用。

  回答英语阅读题目时,可以通过浏览、略读、判断三种方法,将题目信息精准定位到文章答案也分3种—中,寻找正确答案。

  在阅读文章之前,同学们就可以先行浏览问题,这样在进行文章阅读时可以做到有的放矢。拿到试卷先浏览文章的五个问题在浏览阅读问题时,同学们可以通过揣测出题者出此题的目的并,带着问题阅读文章,侧重阅读短文相关部分。所有问题都是围绕文章内容提出的,基本都反映并覆盖了文章的主要内容。当对所问问题及文章主旨都已大致了解时,同学们在阅读时自然会知道哪些地方得细读,哪些地方可一带而过甚至跳过不读。所有问题都是围绕文章内容提出的,基本都反映并覆盖了文章的主要内容。

  带着问题思路,略读短文,把握方向。在第一遍阅读文章时,同学们可以用尽量短的时间扫视短文,特别留意每段的第一句和末段的最后一句,这些语句往往是对当段或全篇文章内容进行概括总结。因为各段的主题句往往在句首,而文章的最后一句很可能是概括总结。略读的目的是掌握短文的主旨大意,做到对全文的内容心中大致有数,有一个思考的方向。

  把我文章大致思路和问题内容后,同学们就可以通过分析判断,回顾文章关键点,来确定确定答案了。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回答阅读问题中需要注意,如果文章内容涉及自己熟悉的题材和知识范畴,在选项时绝对不能单凭自己的主观判断解决问题。考察考生们阅读理解能力的阅读题目,选项不能脱离文章的题意,也并不一定会依据某种知识来确定答案。先阅读问题,再阅读全文,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可在较短的时间内有针对性地阅读相关内容,便于给相关问题定位,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此外,在阅读的过程中,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对阅读文章中的主要句子和关键词标出记号并重点阅读。这样有助于同学们突出内容重点,活跃思维,同时也便于阅读,节省时间。

  此外,想在备考期间通过自学提升英语阅读的同学们,新东方在线考研名师田静也给出了“五步阅读自学法”的小技巧。

  首先,通过初读对文章进行了解,不查生词、按照时间答题并对照答案,了解自己对文章的把握程度,提升自己答题的时间感和猜词的能力。

  其次,对文章进行查度,查找文章中不了解的生词,通过例句进一步了解、理解生词,并做好笔记,通过阅读来提升自己的词汇能力。

  了解单词后,对文章进行精读,此刻需要把握每句话的内容,并通过文章来记住词组间的搭配、分析句子结构,对语法进行巩固。

  对文章各细节把握清晰后,同学们需要对文章进行复读。此时需要从头至尾重新对文章进行阅读,同时复习之前所查询和记忆的生词、句子。在捋顺文章每个细节和内容后,再看题目,对出题角度和方向进行了解,整体提升阅读能力。

  最后,需要同学们进行选读,将文章中的句子进行逐一分析,将好的句型结构和表达方式摘抄下来,以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对于考研英语阅读来说,单纯求快并不理智,如何从有限时间中把握规律才是关键。新东方在线老师指出,同学们还可以把自己读过的所有文章按照主题分类,比如分为校园类、医学类、家庭类、环境类等等,到了考前,再按类别复习这些文章,以便考试时能对文章快速回归定位,提高效率。如果同学们想要获取更多考研英语阅读的信息和技巧,可以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者下载APP进行咨询,也可以在里面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跟着老师们备考会更高效。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