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应届生,往届生谁更有考研优势?新东方在线老师:逐梦不分早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13 18:21 围观488次

  在茫茫考研大军中,通常有两支势均力敌的队伍——“应届生考研”和“往届生考研”。每一年都有很多的应届毕业生加入考研大军,每一年也有不少考研失利的学子们不甘止步,选择勇敢地再拼一次。

  身为“竞争对手”,应届生考研和往届生考研谁更有优势?新东方在线考研老师表示,逐梦不分早晚,在考研备考中,双方都有优势、劣势,调整好备考心态全力以赴的进行考研备考更重要。

  应届生优势。应届生首次参加考研,往往更有干劲儿和冲劲儿,学习积极性也会更高。首次参加考研的应届考生,在做题时没有形成固定的思维模式,思考问题或是解答问题时,方式方法会更加灵活。此外,应届生可以更专注的把心思投入到学习中去,不用为经济收入、家庭关系、工作进度等外在因素分散精力。对于复习时间而言,应届生更为充足,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条件,能够长时间处在学习环境当中。另外校园备考气氛更好,同学们也更容易获取考研一手信息,各类考研资料收集方便,而且收集渠道相对较广。

  应届生如何应对困难调整心态。一般来说应届考生在备考前期会经历一段迷茫期,找不到方向,容易浪费掉大把时间,才能进入复习正轨,再加上考研经验不足,盲目相信网上各类经验贴,考试们往往容易陷入各种各样的“考研坑”,耗费一些无用功。新东方在线考研老师建议:应届考生在备考前可以向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或老师先做充足的咨询,摸准考研复习的方向,并且要事先熟悉考研的重大节点以及各科考试流程,防止在考试时出现紧张,陷入慌乱,影响正常发挥。

  往届生优势。往届生有参加过考研的经验,对考试流程会更清楚,能够很好把握重大时间节点。参与过考研之后,往届生对考研过程也更加了解,不用再费时费力去掌握考研的各类基本信息。对于备考来说,往届生有一定的政治/英语/数学基础,可以适当缩短考研战线,集中发力,将时间用在薄弱环节。另外,往届生也有更丰富的备考经验,能够更好地规避误区,有针对性地复习,效率一般来说更高。经过一年或是更长的时间备考,往届生会更加了解考试的具体方向和解题思路,更容易拿高分。此外,考研人脉会更广,对考研资源了解会比较深,另外对于考研的意义与价值,也会有个很好的判断。

  往届生如何应对困难调整心态。往届生由于已经参加过考研,长时间的题海战术,往往会导致形成固定的思维模式,思考问题和答题时可能没应届生那么灵活,而且比起应届生,往届生更容易在临近考试的前几个月出现压力骤增,焦虑,心态易溃等不良情况。新东方在线考研老师指出:往届生在备考时确实会比较辛苦,需要分散精力兼顾很多,同学们出现上述情况,可以和自己父母、同学多沟通交谈,尝试卸下自己心理的负担和压力,让自己轻松上阵,为接下来的全力以赴做好铺垫。

  新东方在线考研老师强调:考研没有鄙视链,不管是应届考研,还是打算今年再战的同学,只有搞清楚自身具有哪些优劣势,扬长补短,才能完美完成考研这一艰巨任务。在考研征程中,对于每一个应考生都是公平的,只有调整心态尽全力拼搏才是考生们需要面对的事情。同学们如果对于考研学习还需要进一步的了解和学习,可以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者下载新东方在线APP向相关老师进行咨询。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