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反诈公益课收获好评,大鹏教育聚焦反诈普法公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25 16:57 围观604次

  今年7月,大鹏教育与广州市反诈中心联合成立的“反诈普法教育基地”正式启动。目前,反诈普法教育活动启动一个多月以来,收获了各方好评。众多学员反馈留言,讲述自己学习后的感受和曾经遭遇网络诈骗的经历。

  大学生易遭遇刷单骗局

  “大学室友她代理的刷单,然后叫我加入,我被骗了3000多,该找室友理论吗?”在留言中,不乏这样暑期为了赚点零花钱而陷入刷单骗局的人。许多留言表示,在学习完大鹏教育的网络课程后,才反应过来同学介绍的刷单竟然是骗局,而有一些甚至连介绍的同学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正在落入“刷单陷阱”。

  刷单骗局,是目前网络上针对年轻网民的典型网络诈骗。按照百度百科的定义,刷单是一个电商衍生词。店家付款请人假扮顾客,用以假乱真的购物方式提高网店的排名和销量获取销量及好评吸引顾客。一般由卖家提供刷单费用,帮指定的网店卖家购买商品提高销量和信用度,并填写虚假好评的行为。通过这种方式,网店可以获得较好的搜索排名,更容易被买家找到。近年来,互联网上很多“刷单”平台宣称“用手机在家就能挣钱”“不限时间地点”,看起来极具诱惑,已有不少人上当受骗。

  在大鹏教育的课程中专门指出,刷单本身就属于违法行为。不法分子利用大学生等青少年团体熟悉刷单流程的放松心理,层层设下圈套。他们利用预先垫资、事后结算方式骗取垫资款,或者以在某些APP帮助刷单挣钱需要垫付本金、收取押金为由,要求被骗人向其银行账户内汇款,在收到钱款后立刻消失。要想避免这种骗局,首先要从法律常识和价值观出发,了解刷单行为不仅违法,更是一种不正当的赚钱方式。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不贪小便宜,才能够避免这种“刷单”“收押金”等网络诈骗。

  课程切入反诈普法盲点

  大鹏教育表示,此次联合广州市反诈中心推出的课程,是教研团队依据当前的反诈普法宣传中较为薄弱的法律意识和心理基础两个盲点切入,创新设计的一套系统性的反诈普法公益课。课程通过深层解析易受害人群的心理动机,帮助公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源头帮助大众洞悉诈骗陷阱,理清诈骗套路,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个以反诈防骗为主题的在线课程,大鹏教育希望通过这套课程的推广学习,让公众提高对网络诈骗活动的辨别与防范能力。

  截至目前,反诈普法公益课程累计点击量已经近百万,课程触达人次近千万。大鹏教育负责人表示,作为兴趣类教育的头部企业,普及反诈普法知识是践行社会责任,也是教育机构要履行必然使命。大鹏教育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号召,带动更多在线教育机构参与进来,利用自身的行业优势与资源优势,协助部门机关进行日常的反诈普法宣传。

  大鹏教育认为,反诈普法宣传不是一朝一夕,更不是一个人一个企业可以做到的事。大鹏教育希望通过自身的公益宣传,促进更多同行业者参与到公益中来,让反诈普法作为知识走进在线教育,真正从源头上让公众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大鹏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