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叮咚上线!新东方在线“满分”讲师赵叶彤告诉你,生活处处是物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27 17:49 围观504次

  “大家好,我是阿赵,一个发量惊人的女物理老师。”

  ——在湖南卫视新上线的《叮咚上线!老师好》节目中,来自新东方在线的物理老师赵叶彤以50票的“叮咚值”,成为了全场唯一一个满分选手。主持人靳梦佳在票选环节后更是禁不住赞叹:“阿赵,你就是有魔力,你的魔力是听完你的课,就会爱上物理的魔力。”

叮咚上线!新东方在线“满分”讲师赵叶彤告诉你,生活处处是物理

(阿赵老师生活照)

  在本期节目中,阿赵老师以“口红中的物理”引出课题,成功吸引力全场同学的目光。芒果之所以是黄色是因为光的反射、口红色号按照三原色排列大概有1600万种、速度够快“轻功水上漂”也有可能……密集输出的知识点通过阿赵妙趣横生地讲述,让同学们耳目一新,也牢牢地记住了每一个知识点。和主持人杜海涛的“激光让气球爆炸”小实验,更是在全场的惊呼将气氛推向高潮。

  赵叶彤老师表示,对于刚接触物理的学生们,兴趣才是最大的老师。和节目中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一样,在新东方在线的课堂上,为了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赵叶彤每隔几分钟就会有“抖包袱”和“小提问”的设置。“初中学生们都是第一次接触物理,对于物理还是比较陌生的状态,如果开头不能很好的抓住他们,是很难学好这个学科的。”赵叶彤解释道。

  面对课堂中出现的难题,赵叶彤也会有不一样的“小妙招”。考虑到学生们都有畏难情绪,不愿意思考做高难度的题目,这时赵叶彤就会寻找独特的方法去刺激他们的征服欲,比如在难题旁边配上搞笑的表情包,表情包上写着“前方高能,挖坑势力来袭”,这样的课堂氛围不仅降低了难题在学生们心中的阴影,也激发了学生们与难题对抗的动力。

  “下面这道题,会有挖坑势力哦,你们服不服吧!”

  “不服打1,服了跪下!”

  在题目的设置上,赵叶彤总能用这些连环挖坑的设计去激发学生们的征服欲,赵叶彤说只有这样才能抓住学生们的注意力,让他们全身心的投入到物理的海洋中。

叮咚上线!新东方在线“满分”讲师赵叶彤告诉你,生活处处是物理

(图片来自网络)

  在《叮咚上线!老师好》节目中,赵叶彤给现场的同学们讲解了“人造龙卷风”和“纸锅煮开水”两个居家小实验,引起了全场激烈的讨论。

  在平时的课堂上,赵叶彤也会用生活中的事例去结合物理知识进行授课,比如有次给学生们讲重力的重心,课本上采用的是支撑法、悬挂法找重心,为了区别课本,给屏幕前的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赵叶彤拿起家里的锅铲和勺子在直播间“挥舞”了起来。

  “新东方物理老师即将变成新东方厨师”,赵叶彤的一番话瞬间“引爆”了整个直播间,课堂的高潮节奏一直持续到下课。“我就想在某一个知识点上给学生们留下非常奇葩的印象,这样他们就有可能因为这个奇葩的印象而牢牢记住整个知识点。”赵叶彤解释说。

叮咚上线!新东方在线“满分”讲师赵叶彤告诉你,生活处处是物理

(图片来自知乎学生对阿赵老师的评价)

  曾有学生在知乎上发布问题“新东方在线赵叶彤老师的课怎么样呢?”,竟然引来了不少“自来水”——“阿赵的课是我上过的最有趣最好玩最搞笑的物理课”、“她的每一堂课都能完美抓住我们的笑点,不断的戳”等等,跟帖的答案无一例外都是好评。来到新东方的四年时间里,赵叶彤努力迸发了自己最大的能量,也收获了学生满满的肯定。

  生动有趣的课堂背后,其实是阿赵老师付出的超人努力,她总是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备课,才在面对同学们时做到游刃有余。阿赵老师坚持手写整个初中物理初二、初三两年所有章节的笔记,然后用彩色把重点标注出来,并且在关键处配上图片,这些笔记也成为了新东方在线出名的“学霸笔记”。

  赵叶彤认为在学生这个年龄阶段,自我创造力还处于起步阶段,老师很大的作用就是要做一个学习榜样。自己写学霸笔记的初衷就是让学生在记录的基础上去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他们的学习过程提供参考和方向,只有这样,他们的学习层次才会更加分明,思考问题也能更加活跃。如今,这本“学霸笔记”已经被印制成册,作为学习资料邮寄给了全国的学生们,赵叶彤老师也收到了来自无数家长的点赞和称叹。

叮咚上线!新东方在线“满分”讲师赵叶彤告诉你,生活处处是物理

叮咚上线!新东方在线“满分”讲师赵叶彤告诉你,生活处处是物理

(图片来自阿赵老师微博超话学生打卡)

  来到新东方的四年时间里,赵叶彤努力迸发了自己最大的能量,在她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学生们走进了新东方在线的课堂,爱上了物理这门学科。学生从线下到线上的跟随、微信里回不完的消息都见证了阿赵老师对教育行业的热爱。

  正是有了赵老师的辛勤努力,对“学识深厚,功底好;快乐励志,学风好;用心负责,服务好”标准的坚持,才保证了新东方在线获得行业和学员们的认可。未来赵叶彤老师和新东方在线将会为学员们提供更好的体验和服务,为教育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