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考研备考突围期,新东方在线老师教你三招突破瓶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8-27 09:36 围观485次

  秋季对于考研备考的同学们来说,意味着复习即将进入突围期。

  暑期备考每天信誓旦旦要完成的计划,结果总是无限期拖延。要学英语、看政治、做数学、背专业课,还要面对同学们旅游打卡、上班实习的诱惑,难免会分心想要放弃,也让很多同学进入了瓶颈。

  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广大考生,暑假之后的新学期,同学们即将迎来备考突围期,在整个研究生备考周期中有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如何度过瓶颈,抓住关键阶段,新东方在线老师特意为大家支了3个小妙招。

  明确任务并认真执行。学习没有目标,很容易会迷失方向,找不到初心。在这个阶段,每天为自己制定学习任务非常重要,既有助于稳定心态,又能节省很多无用功。

  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考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生物钟、学习效率和复习科目,来分配学习时间。要做到兼顾各科,最好是固定时间内复习固定的科目,这样能够形成身体记忆,有助于帮助自己快速进入复习状态。而且计划不能一成不变,要根据复习阶段以及复习进度的变化,来不断地做出适当的调整。

  对于那些意志不是特别坚定的“考研党”,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要先摸清影响自己复习进度的原因,然后再想办法去避开这些因素,也可以选择和一起考研的小伙伴共同复习,相互监督,相互鼓励,这样每天更容易按时按量地完成学习计划。

  不拼时间拼效率。考研备考中,有时候投入的时间与精力和成绩不一定成正比,关键还在于复习是否有效率,而且时间越紧迫越要看重效率。为了提升备考效率,考生们学习时要全神贯注,摒弃一切干扰因素。

  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可以把复习内容分成若干个部分,每一部分限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完成后适当休息,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还不易产生疲劳感。同学们要牢牢抓住一天中效率最高的时间段来复习,这时候最好选择刷真题,能给大脑留下清晰的解题过程,大大增加知识掌握的牢固度。

  连续长时间学习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候要学会劳逸结合,适当的放松更有助于备考,千万不要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勉强自己去看书和做题,这样不仅达不到复习效果,反而更容易产生逆反心理。

  保持乐观平和的情绪。考研是一个选拔性考试,学习能力并不是决定能否上岸的唯一因素,乐观的心态、平和的情绪同样至关重要。备考过程中,不能遇到一点问题就负能量爆棚,过度自卑而心生放弃。不会解答的难题,没有掌握的知识点,低下的学习效率,这些是所有考研学生都会遇到的问题,每个人在考试前或多或少都会产生焦虑。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自暴自弃,而应该坚守自己的本心,坚持到最后,好好的复习书本材料,调整好心态,用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大家可以通过“自我暗示”的方法给自己加油鼓劲,休息时也可以看一些比较励志的经验贴帮助点燃自己的斗志。要学会摸清楚自己的情绪周期,尽量做到复习效率最大化,减少坏情绪的干扰,以平和的心态面对挑战。

  “金八银九”,如果同学们能够抓住这个阶段,将会为后面的复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对自己复习进度不满意,或者想要更高效备考的考生,也可以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者下载官方APP,新东方在线为考研学子量身定制了三种班型,以满足不同学习进度和自身能力的学生选择,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