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将数学学习进行到底!新东方在线老师教你如何掌握数学核心要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15 09:59 围观423次

  对于很多同学来说,高中数学是非常难的一门科目,尤其到了高二、高三,同学们之间的分数差距会越来越明显,但数学又是高考中最能拉开分数的科目,于是如何提高数学成绩便成为许多同学首当其冲的目标。

  在新东方在线老师看来,高中数学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只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将基础打牢,并且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那么数学学起来也可以很轻松。今天,新东方在线老师就给同学们提几点小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理清基础知识联系 强化细节

  在高考数学中,基础性题目所占比例最大,也是最容易拿分的一项。技巧型难题往往也建立在熟练掌握基础知识的前提下,所以想要学好高中数学,同学们必须要注重数学基础知识的摄取,理清基础知识间的联系,对知识点做到清晰分层。

  在平时复习期间,同学们重点要多记多背公式、定理、定义,并尝试做一些基础性题目来帮助巩固基础知识、深入掌握概念,同时要注意归纳总结各个知识点间的内在联系,在心中形成一套自己的知识脉络,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在考试时提高做题效率,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夯实基础知识练习 强化训练

  基础知识扎实后,接下来重点就要整体把握各个单元之间的考点,以练习题目为主。同学们可以从课本后的例题开始,从基础练习做好,并学会举一反三,这样再次遇到同类型题目时,轻而易举的就能联想到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和差别。

  等到基础题目逐渐夯实之后,同学们要学会强化训练,尝试去做一些有技巧性的难题。如果同学们在强化训练中遇到困难,可试着总结难题的难点以及产生困难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同学们在训练过程中要善于梳理知识点,对于做过的同类型题目,万不可“眼高手低”,直接推演而放弃演算过程,要尽量完整的去做题,只有这样才能发现自己的思维漏洞,达到训练提高的理想效果。

  专项清理知识漏洞 强化真题

  数学成绩的提高过程中,做真题是必经阶段。真题的解题思路和命题特点都是实时的“风向标”,也是对做题者综合能力的考察。同学们在练习真题时不仅可以检测出自己存在的知识漏洞,还可以找出章节薄弱点,进行针对性强化。

  做真题时可以整套做,这样可以对全套试卷的难易分配、做题时长有很好的把握,而且还可以检验自己阶段的复习水平,为以后的测试积累宝贵的经验。其次同学们做真题时可以按照章节进行练习,这样有助于专项练透,发散思维,同时还可以对此类型题目的特点和思路进行系统的总结,使同学们在做题的速度和准确性上得到大幅提升。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对于那些具有很强灵活性、启发性的真题,要特别注重解题思路的培养,以达到融会贯通。

  数学学习从来不是一蹴而就,同学们也切勿对高中数学“望而生畏”。扎实基础,强化训练,巩固总结才是王道,只有持之以恒的付出,才能帮助自己更快的提高成绩。如果同学们在数学学习方面还有其他困难和疑惑,可以选择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者下载官方APP,向老师们获取更多专业性的指导和帮助。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