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华侨大学召开会议部署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24 13:28 围观443次

  9月22日下午,华侨大学副校长王丽霞在泉州校区主持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本学期及今后的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

  会上,王丽霞结合近几年华侨大学在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等情况,详细分析了华侨大学学科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她并就华侨大学今后的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差距,担当作为,将紧迫感转化为努力赶超的动力。各学院、各学科既要纵向对比,更要横向对比,要清醒地认识到差距,更快地追赶差距,要多向业内高水平的院校和专家学习请教,推进学院学科“入主流、强特色”,努力提升自身实力,积极拓展自身的影响力。二是要围绕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抓主线和重点。各学院新任领导班子要做好学科发展规划,厘清发展的主线和重点,围绕立德树人职责,以人才培养为重要目标,彰显自身优势和特色。三是要以教学为中心,夯实基础,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全力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夯实学科发展基础,积极冲击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要组建好教师团队,为教师成长提供良好的土壤和环境。王丽霞还就学科评估、学位点审核增列、境外招生等工作做了重点强调。

  招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就今年本科和研究生招生、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疫情期间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生推免、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管理、学科评估、学位点专项评估与审核增列等工作做了通报与说明。

  会议透露,学校拟于年底召开全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启动新一轮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

  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及本科教学副院长与会。(通讯员:孙小语 张为健)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