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级翻译“茅台”怎么破?新东方在线带你提前备战12月考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24 17:00 围观915次

  2020年9月场的英语四级考试终于落下帷幕,被题目折磨崩溃的同学们又纷纷开启吐槽模式:“四级翻译考了北京烤鸭、茅台白酒、茶文化,简直不知道怎么办了!”

  新东方在线老师针对本次四级考试为同学们带来详细考情解析,包括考题精讲和备考攻略两大专栏板块,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及时掌握最新考试资讯,学会查漏补缺,提前熟悉考场节奏,用更佳的学习方法和状态去备战12月的四级考试。

  翻译复习Tips

  本次四级翻译主要考察三个主题:“北京烤鸭、白酒、茶文化”,根据近几年的翻译趋势,词汇考察重点还是在中华传统文化方面。新东方在线老师认为,翻译想要多得分还是要注意日常积累,多总结真题或话题词。此外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各位同学翻译过程中尽量使用定语从句,以免“言多失分”。

四级翻译“茅台”怎么破?新东方在线带你提前备战12月考试

  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加强对历史、文化以及社会性发展相关热词的积累,多挑难句、长句进行难点单项训练,并且在翻译时可以先尝试自行翻译,对于不会翻译组合的句子可以先列举出句子中能够翻译的词汇,然后再对照答案查看解析,最后一定要记得仔细揣摩记牢句子中的连接词,不断总结直至能够为自己所用。

  写作练习Tips

  本次的四级写作有两篇都讲到了“在线”这个话题,分别是“在线词典”和“在线图书馆”。不难看出,写作题目所考察的话题范围正在越来越贴合时事,而且这类型的写作要求对于同学们文章立意和论述角度都有比较高的标准。

  新东方在线老师认为,写作想要获得更多得分点,日常学习过程中积累高级词汇、高级句型少不了,但要注意高级词汇不能随便“堆砌”。写作不仅要保持卷面整洁、保证观点鲜明,还要切忌分段太多,这样才会显得文章更加简洁不拖沓。

  听力做题Tips

  本次四级听力主要考察重点包括“主旨大意把握”、“细节定位”、“考察原因与目的”这三部分考点,听力考试题型相对中规中矩,符合往年四级听力考察的趋势。

  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日常练习听力时首先要先看选项、再划关键词,并且在听的过程中掌握这三大方法:视听一致、开头原则以及顺序原则。跟着听力的节奏去匹配做题节奏,这样就能完整听到短文中的每一句话,保证关键信息点不被落下。

  阅读复习Tips

  本次阅读整体考察题型的形式不变,并且阅读整体单词篇幅较往年也没有增加很多。新东方在线老师推荐想要提高阅读水平的同学,可以选择考前1个月每天进行1套阅读真题的训练,训练期间要注意时间和节奏的把控。阅读训练可以按照“细读-查词-分析-对答案-总结”五步逐一进行,不仅能够让各环节都得到强化训练,还能让阅读语感大大提高。

  9月场没有发挥理想水平的同学不要气馁,认真复习备考把握下一次机会,四级考试发挥出色的同学也要提早准备六级的复习。同学们对于四六级考试还有其他困难和疑惑,可以选择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者下载新东方大学考试APP,观看免费的新东方在线四六级直播解析课,或者向老师寻求专业的指导。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