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墨笔丹心,她把老师画进了大热电视剧《清平乐》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24 09:53 围观560次

  采访大鹏教育国画学院伯云老师的时候,他正忙着点评学生们的作业。一下午的时间,他查阅回复了近百名学生提交的作业,几乎占用了自己全部的休息时间。伯云老师说,多了解学生们的学习情况,能够帮助自己更好的备课。

  谈到学生,伯云老师就想起刚过去不久的教师节。“最感动的是教师节那天,学生们即使远隔千里,也不约而同的用快递寄来了一些小礼物。他们不知道我的地址,就从学管老师那里侧面打听,默默寄到了我的办公室。虽然都是一些小零食小礼物,但是来大鹏教育做在线教师之前,没想过能得到这些,学生们真的都很好。”伯云老师表示,那些零零散散来自全国各地的小零食和小礼物,承载着学生们弥足珍贵的心意,是他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

  在采访过程中,他提到有位学生为他画了一幅古装肖像画,这个礼物引起了记者的兴趣。他说,那是一幅专门为自己绘制的 “《清平乐》版古装肖像”。

大鹏教育学员书琴雅庭为伯云老师所作肖像

  “伯云老师您像一盏明灯,点亮了我前进的道路,向自己的人生目标走去,谢谢您用声声教诲,句句良言将我培育,敬爱的老师,您的教诲如春风,似瑞雨,永铭我心。如今伴着阵阵秋风送上我的祝福,恩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祝安康,如意!”伴随着这份特别的礼物,肖像画的作者“书琴雅庭”还写下了这样一段真挚感人的节日祝福。

  据了解,这幅肖像画是“书琴雅庭”在看完电视剧《清平乐》之后突然产生的灵感。她先是临摹了伯云老师的山水画作为人物背景,然后再根据电视剧里主角所穿的服装和场景,为老师绘制上了这么一副图“古装肖像”。这样别具一格的“肖像写生”,让儒雅文静的伯云老师在谈起这个礼物的时候,显得既腼腆又开心。

书琴雅庭其他作品

  那么,作为这幅肖像画的作者,“书琴雅庭”本人又是如何开启国画学习之路呢?在经过多方联系之后,记者终于采访到这位名叫“书琴雅庭”的学生。谁也没想到,这幅创新和意趣兼备的肖像画竟然出自一位“70后”之手。今年才刚刚满50岁的“书琴雅庭”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是一位书香气质十足的知识分子。看起来温柔漂亮,娴静舒雅,很难想象她会创作出这样活泼俏皮又有古意的作品。

书琴雅庭生活照

  “书琴雅庭”说,她是19年11月才有幸与大鹏教育结下墨缘。能在大鹏教育进行学习,是2019年最正确的选择,使她得以从一个“小白”开始慢慢成长。在谈到伯云老师时,她表示,伯云老师是位温和、耐心,技术高超的好老师,他总是认真的上好每一堂课,把每一个步骤讲解的很仔细,耐心解答学生的每一个问题,让初学者一目了然。

  “来大鹏教育之前,我对山水画是一片空白,在学习初期,我总是问伯云老师问题,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利用他的休息间给我解答问题,所以我对他非常的感恩,受到了他很多的启迪和点拨。他对我帮助是巨大的,人生遇到良师正是一大幸事,感谢儒雅的伯云老师,带着我走进山水的世界,领略山水国画艺术的宽广与美妙,充实了我的业余生活!”在谈到学习体会时,“书琴雅庭”用这样一番话做了总结。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墨笔丹心,绘师恩杏雨。北大教授辜鸿铭曾说:“吾辈笔耕于纸上,师者笔耕于吾辈心间。”正是无数像伯云老师一样认真敬业的教师,才能有如今在线教育行业的蓬勃发展,也正是有“书琴雅庭”这样用一颗真心回馈老师的“学生”,才能让无数青年教师选择在线教育,在屏幕背后,做一盏默默奉献的“灯火”。

来源:大鹏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