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智能时代,还需要手绘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27 16:23 围观482次

  黑科技,这个诞生于《全金属狂潮》的动漫词汇,正在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深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尤其是在一些对手绘功底要求并不高的行业来说,各种专业绘画软件包揽了从前让我们头疼的线条、颜色、渲染等等。于是,一些人开始迷茫和困惑,手绘在这个时代,究竟还有什么意义?

  绘画,远比文字出现的更早。自从远古时代起,古人们就在岩石上磨刻和绘画,来记录他们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事务,描绘他们对未来的想象及愿望。这种在岩穴、石崖壁面和独立岩石上的彩画、线刻、浮雕,就是岩画,也是在文字发明以前原始人类早的“文献”。简单来说,绘画作为人类早点亮的艺术技能之一,绘画所承担的远远不是记录事务和体现想象力这么简单。它传递着我们的所见、所思、所想、所悟,也传达着作者的喜怒哀乐等各种情绪。尤其对于一些艺术行业的从业者来说,手绘则是快速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的基础功力。

  很多人不知道,由于工作中要和摄影、场景美术等工作人员沟通,许多知名导演同时还是优秀的手绘大佬。

  毕业于得克萨斯大学广播电视电影专业的徐克导演,手绘的分镜不输给专业漫画家。而黑泽明导演的手绘分镜,则不仅仅是用“专业”这个词来形容了。很多设计从业人员评价黑泽明:他可能是在分镜上下功夫的导演。据说1985年黑泽明在拍摄电影《乱》时,这部电影的服装样式就画了190张,建筑构造图有46张,机位图有247张,角色表情就有49张……

  看着这些用色大胆又充满故事感的分镜,这样深厚的美术功底,难怪黑泽明会成为举世闻名的大导演。而我们也更理解了在日本的动漫迷中流传着这样的说法,从动画导演改行到电影导演轻而易举,但是从电影导演变成动画导演,却十年也不一定能做好。可见,手绘不仅仅对于美术行业很重要,当我们想要表达任何抽象的难以用语言描绘的事物时,手绘仍然我们重要的沟通技能。更不用说那些致力于成为漫画家、插画师的小伙伴们,如果手绘功底差强人意,那么可以说基本告别这些让人艳羡的梦幻职业了。

  好消息是,现在拿起笔练习手绘并不晚。大鹏教育美术学院,为零基础学习手绘的学员们开设了“动漫手绘超值6合1套餐”课。这套课程内容涵盖素描、水粉、水彩、油画,彩铅、服装设计、动漫手绘等多种专项修炼。通过对手绘技法的精心编排,让学员们完成从零基础入门到进阶之路的全过程。

  在很多业余爱好者的眼中,总认为创意和绘画是分离的。但很多专业学习美术多年的人会告诉你,扎实的绘画基础可以帮助你培养敏锐的观察力,捕捉生活中美好的瞬间,这些都是成为大师的必备技能。通过大量的手绘练习,不但可以为日后的创作积累生活素材和灵感,提高对形象的记忆能力和概括能力,还能从中摸索到自己的个人风格。因此手绘能力绝对不可忽视,无论你希望成为编导、漫画师、建筑师、插画师或者是设计从业者,手绘都是你和别人进行展示和交流最高效技能。

来源:大鹏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