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六级考试难度逐年增大?新东方在线带来考前冲刺指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16 17:08 围观515次

  每次四六级考试结束,总有同学吐槽遭遇了“史诗级难度”,今年也不例外。在九月份结束的四六级考试中,高难度的翻译题目就引发了全网讨论,“四级喝酒喝茶吃烤鸭”、“六级四大名著三缺一”,甚至有网友戏称为“四级鸿门宴”、“六级水帘洞”。

  虽然今年的四六级考试大纲不变,也取消了原定增加的口语考试项目,但四六级考试对学生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及综合能力的考察也愈加严格。

  早在2017年就曾有媒体发布过《超900万人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 近五年难度越来越大》的文章。而2017年6月至2019年6月五次四六级考试通过率逐年降低的数据趋势,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一结论。

  距离12月下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已不足60天,如何在冲刺期内高效复习,新东方在线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份考前冲刺指南,掌握好以下三步,让同学们更加从容应对四六级考试。

  第一步,摸排短板逐一攻破

  在冲刺期前期,同学们可以利用30天左右的时间,将四六级考试各专项模块进行逐一摸排,找到自己的弱项所在,然后集中进行重点突击。在冲刺期,针对不同模块的复习也需要掌握更高效的方法,新东方在老师给出了具体建议。

  首先是词汇部分。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新东方在线老师不提倡同学们每天花费过多精力去单纯地背诵单词,不仅浪费时间,也容易动摇备考信心,科学的方法是在做阅读、听力等专项训练时增加对生词和高频词汇的累积。

  阅读理解部分是考试重点。现阶段同学们每天至少应该完整练习一套四六级阅读理解题目,要做到精做精练,分析出题句,揣摩出题意图,要重点关注错题部分,同时整理识记文章、题干和选项中的重难点词汇。

  听力部分,往往是大多数同学所面临的障碍。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同学们可以采用听写练习的方法来补齐听力短板,也就是将一篇听力录音原文全部听抄下来,这是提高听力非常有效的方法,可以将听力中所有细枝末节的问题都暴露出来,基础较差的同学,可以从最简单的对话来听抄,基础较好的同学,可以直接从复合式听写开始。

  第二步,大量刷题保持考试节奏

  四六级考试题目量较大,总有同学会出现时间不够用、题目做不完的情况。出现这样的问题,需要同学们在复习期间加强练习、刷题,习惯考试节奏,才能在考试中从容不迫。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20天左右的时间集中刷题,刷题时要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要求进行,可以用真题和模拟题进行交替模拟测试。通过大量的练习,同学们既能查漏补缺,也可以按照考试节奏养成良好答题习惯。如果备考时间有限,同学们也可以把一套试卷分配在两天去完成,但至少要保证20天之内完成10套完整题目的认真演练。

  第三步,回顾重难点调整心态

  在考前的最后10天,同学们需集中精力回顾重点内容加深记忆。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这段时间内同学们需要在演练真题的同时,有针对性的对考试重难点进行回顾复习,具体可以参考以下几点:首先,同学们可以将前期整理的错题集及高频词汇翻出来再从头至尾梳理一遍,避免考试时再犯重复性错误。其次,对于写作模块而言,同学们可以把梳理总结的作文模板进行熟读,通过真题集中进行训练,能够做到快速反应。

  同时,在最后阶段的复习中,调整心态也十分重要。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同学们,考前一定要放下思想包袱、正确认识考试,保持一颗平稳的心态进入考场,才能发挥出最佳状态。

  虽然四六级考试难度逐年增大是趋势所在,但只要同学们扎实复习、认真备考,就一定能够取得理想的分数。如果同学们对于四六级考试复习还存在其他疑问,或需要通过课程进行进一步提高,可以可以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者下载新东方大学考试APP进行咨询。目前,新东方在线四六级全程班正在火热报名中,另有翻译、听力、语法等专项课程可供选择,帮助同学们在双师模式下进行更高效的复习。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