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数学复习有方法,新东方在线建议22考研党从四个方面展开备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07 11:40 围观237次

  进入12月,距离21考研初试已不足30天,这也意味着22考研备考大军将站上主舞台。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22考研党,考研数学考试综合性强、知识覆盖面广、内容多且杂,为避免正式复习时被考研数学拖后腿,老师们建议考研数学第一轮复习宜早不宜迟。

  对于许多考生来讲,在考研数学的复习过程中,经常会找不准方向而陷入误区,造成投入与产出不成正比。为了避免此类问题出现,新东方在线老师特意为大家梳理了一份考研数学第一轮复习要点指南,同学们可以参考借鉴。

  研析大纲教材,找准复习方向。与英语和政治不同,考研数学对辅导书的依赖度相对较低,第一轮复习时,同学们最主要的参考就是《数学考试大纲》和教材。考研数学的基本内容考察范围一般变化不大,就目前而言,考生们可以参考21年考研大纲,等到22考研最新大纲发布时再查漏补缺即可。通过阅读大纲,考生们可以详细了解卷种要求、命题方向、题型类别及难易程度,从而找准复习方向。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大纲上的知识点全部来源于课本,因此还要仔细研读教材,遇到大纲中不理解的内容,一定要回归到课本中寻找答案。

  分清考试类别,区别复习重点。考研数学分为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通常来讲,数一主要针对理工科、数二适用于工学门类、数三主要针对经济与管理方向专业。三者之间的考试内容和难度也不同,数学一线性代数、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都要考,考察范围广、题目也难,因此被称为三数中最难的。数学二只考线性代数和高等数学,所以是三数中最简单的。数学三的考试内容在宏观上与数一相同,但侧重点又存在细微差别,比如与数一相比,数三不考察向量空间与解析几何、三重积分、曲线积分、曲面积分,但对于微积分的考察却比较多。因此,同学们开始复习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专业和方向分清考试类别,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

  筑牢基础根基,强化公式概念。考生们要想在考研数学中取得好成绩,筑牢基础知识根基尤为重要。通过分析近几年考研数学真题可以发现,偏题、难题在考试中的占比很低,同学们之所以会失分,主要还是由于对基本概念和定理公式掌握的不扎实。因此,在首轮复习时一定要在基础上下功夫。比如在复习高等数学时,要整理牢记导数公式、三角函数公式。复习概率时要分清吸收律公式和反演律公式、要记住加法公式、乘法公式和全概率公式等等。新东方大学考试APP中有这方面知识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可以下载关注学习。

  配合习题演练,总结答题技巧。数学复习的根本目的在于解题应用,因此同学们切不可只看书不做题,否则会陷入眼高手低的境地。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在掌握了相关概念和理论之后,就应该试着去解题,一方面实际演练是深入理解概念理论的最好办法,另一方面还能够将分散的知识点同时应用在一道题目中,达到触类旁通、熟能生巧的目的。另外,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将同一类型题目整理到一起进行集中演练,这样更有助于总结解题技巧和套路。比如熟练运用“赋值法、排除法、直推法、反推法、图示法”可以大大提高选择题的做题效率和准确率。而要想在大题中取得好的分数,还需要掌握“踩点得分、以后推前、跳步解答、以退为进”等答题技巧。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前往新东方在线官网或下载新东方大学考试APP,通过系统的课程学习来提升答题技巧。

  考研数学成绩的提高,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因此同学们一定要投入充分的准备时间,这样才能够深入细致的理解每一个知识点,条分缕析的掌握每一类重点题型,才能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分数。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