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留英学费开启下行通道,新东方在线提醒雅思复习备考正当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0 16:36 围观329次

  英国一直是留学申请的热门国家,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高质量的教学研究水平,一直吸引众多留学生慕名前往。过去十几年中留英学费一直在稳步上涨,例如牛津、剑桥、帝国理工等G5名校,国际留学生学费的上涨幅度每年高达800-2000英镑,这也让许多留学生望而却步。

  在此“传统”下,2021年英国大学学费是否会继续上涨,是不是赴英留学的最好时机呢?关心这些问题的同学们,不妨听听新东方在线老师有何见解。

  影响英国大学学费的因素有哪些?

  在回答上述问题之前,新东方在线老师先为同学们普及一下影响英国大学学费的因素,概括起来主要有三个方面:其一,学习阶段。对于英国大学来说,学习阶段不同,学费额度也不同,基本而言研究生需要缴纳的学费普遍要比本科生多,差额一般在每学年1000-2000镑左右。其二,专业类型。英国大学的学费主要依据四大专业类别进行区分:教室专业(在教室教授的课程,比如历史、哲学等),实验室专业(大部分课程在实验室进行,如化学、生物等),临床专业(主要是医学类课程)和商科专业。其中,临床专业的学费最高,商科专业和实验室专业次之,教室专业学费相比之下最低。其三,学校声誉及地理位置。全球排名越高、知名度越大的高校,学费越高。同时,位于大城市或校区地理位置优越的大学学费也会偏高。

  总体来说,按学费昂贵程度排名,英国大学学费大致可分为四个梯队:第一梯队为“世界顶尖名校双雄”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第二梯队为除牛津和剑桥以外的三所G5超级精英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以及伦敦艺术学院和皇家艺术学院等知名艺术院校。第三梯队为罗素集团盟校。第四梯队为英国其他大学。由此可见,学费的高低,一定程度上也和学校的优秀程度成正比。

  从“高冷”走向“亲民”,英国大学传来重“镑”利好

  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有意赴英留学的同学们,2021年英国大学学费或将开启一轮下行通道。早在2020年7月,杜伦大学就曾为9月入学的留学生提供了20余个商科硕士专业25%的学费减免,最多减免了7350英镑(6万多人民币)。近日,赫尔大学更是官宣,2021年9月起国际学生将与英国本土学生采用统一收费标准,几个主要学院明年的研究生课程学费范围均在7850-9250英镑之间。尽管统一收费标准是首开英国大学收费先例,但在疫情影响之下,相信将有更多的大学加入学费优惠的行列。

  除了降低学费,近日英国大学招生录取方面也传来了利好消息。伯明翰大学宣布,2021年大部分本科课程的A-level入学要求将降低一个等级,也就是说,原本要求成绩达到AAA的课程,同学们明年以AAB的成绩就可以入学了。此外,诺丁汉大学宣布,商学院本科课程(BSc Accountancy 除外)21/22年申请雅思要求由原来的总分7.0,单项不低于6.0,降低为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虽然赴英留学利好频传,但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据UCAS显示,截至2020年10月15日,已有4340名中国学生通过UCAS递交了2021年本科申请,相比去年同期暴涨31%。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因此,要想提升自己的竞争力,顺利拿到理想offer,同学们还是应该尽早着手准备雅思备考,毕竟雅思才是出国留学需要面对的第一道关卡。目前,新东方出国考试APP为同学们准备了“雅思全科”、“雅思单项突破”、“6人小班”及“1对1定制”等多种课程,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进行选择,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更加高效地进行备考。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