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蕃茄田艺术参与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21 09:49 围观1460次

  2021年5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在云南昆明召开。本届COP15大会包括正式会议、边会和展览三个部分,正式会议包括3个缔约方会议以及8个平行会议,“自然‧而然”儿童绘画作品展为性别倡议主题中的重要宣传活动之一。本次展览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北京环保娃娃公益发展中心、欧盟-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共同支持,蕃茄田艺术作为独家儿童教育机构合作伙伴共同开展活动。

  蕃茄田艺术已于2020年12月1日正式启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儿童绘画作品展全球征件,遍布全国200多个城市的700多家蕃茄田艺术校区将成为官方指定征件点。

什么是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COP15)?

  《生物多样性公约》是联合国地球生物资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公约之一。《公约》的三大主要目标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公平和合理地分享利用遗传资源产生的惠益、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组成部分。我国于1992年签署《公约》,是最早签署和批准《公约》的国家之一。

  缔约方大会是《公约》的最高议事和决策机制,每两年举办一次。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因新冠疫情推迟至2021年(原定2020年)在云南昆明召开,本届会议联合国首次以“生态文明”为主题,将有196个缔约方、联合国有关机构、相关国际组织等官员参会,预计达万人,规模超过以往。COP15大会不仅是明年在我国举办的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也将是人类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在COP15大会中,“自然·而然”儿童绘画作品展将展示以“自然、女性、世界”为主题的绘画作品,以孩子为轴心,带动家庭和全社会认识生态、尊重生命,从孩子的观点开始改变世界,向世界展示中国儿童对于生态多样性保护的思考和理解。

为什么授权蕃茄田艺术为独家儿童教育合作伙伴?

  孩子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蕃茄田艺术自2009年创立以来,就始终致力于儿童艺术创新教育,自主研发了“创造力思维系统”的教育理论架构,以艺术为载体,围绕孩子成长阶段所需要的艺术、人文、生活、设计、经典等元素,拓展孩子的思维广度,释放孩子的创造力,为中国少儿艺术教育做出贡献。同时,蕃茄田艺术还着眼于在全球化背景下,世界公民意识教育的理念与实践,努力培养负责任的并且具有国际视野与全球意识的世界公民。

  作为中国原创的艺术教育品牌,蕃茄田艺术十余年专注儿童艺术领域的教育和研究,不间断地在国际舞台发声,至今已发表的国际学术论文达16篇。包括成为中国首个入选哈佛大学零点计划的教育机构,以及亚洲首个受邀参加SXSW多元创新大会(目前全球三大创新大会之一)的艺术教育机构,还曾五次站在国际艺术教育圣殿发表演讲,连续三年受InSEA(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艺术教育协会)邀请、连续两年出席NAEA(全美艺术教育协会),并发表论文。

  站在儿童艺术创新教育的国际前沿,蕃茄田艺术相信,从小引导孩子们对社会议题的关注、思考和艺术性的表达,不仅有利于扩展他们的视野,提升他们的人生境界,也有利于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从而成为未来世界的领导者。

全球议题 中国使命

  为了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自然·而然”儿童绘画作品展,蕃茄田艺术开设生物多样性主题创艺课、进阶课、自然•而然生物多样STEAM系列课以及 PBL亲子创作课,并且特别联合了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邀请的三位专家参与课程研发,让绘画作品展不仅是一场国际性的作品征件活动,更是一场带领孩子认识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懂得保护生物多样性,意识到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重要性的教育之旅。

  绘画作品展分为征集、评审、展出和颁奖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2020年12月1日到2021年3月31日,进行全球性的作品征集,征件分为幼儿组、学龄前、小学组、青少年组和亲子家庭组,以生物多样性(基因、物种、生态)为题自由创作并展现对未来世界美好的向往与积极性;第二阶段将邀请联合艺术专家评委组,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评委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第三阶段,入选作品还有机会在2021年云南昆明举办的COP15大会现场实体展出,共同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的各国来宾,展现当代中国少年儿童对生物多样性这一世界议题的责任和担当;第四阶段,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进行国内展出和颁奖,代表中国站在艺术教育的舞台中央。

  “艺术应当担负起哺育思想的责任,再也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适合证明我们有充足的实力,来保护生态多样性”,让我们用无国界的艺术语言,传递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报名通道: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生物多样性议题,蕃茄田艺术为所有报名成功的孩子提供免费线上公益课程《艺术生活微课堂》,带领孩子从日常生活中力行生态保护,以行动助力国家环境政策。

  此次“自然‧而然”儿童绘画作品展入选作品将获得由国家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颁出的证书,均有专属的证书编号并可在官方渠道查询。

来源:蕃茄田艺术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