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萍乡市规范校园大宗食品公开招标集中定点采购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1 09:14 围观490次

  为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做到来源可溯、流向可追、问题可查、责任可究,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学校食堂食材供应安全工作意见》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四部门印发《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2020—2022年)》精神,萍乡市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全力遏制群体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该市决定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实行校园大宗食品公开招标、集中定点采购。

  实行公开招标或定点采购。该市要求校园大宗食品以县区为单位公开招标确定供应商。原则上学校食堂食材必须在县区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确定的供应商中定点采购。如果学校人数较多,经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同意,报教育主管部门和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备案后,可单独招标,选定供应商;中标商须向当地教育部门出具食品安全承诺书。

  实行供应商定期调整制度。各县区教育局原则上每三年至少进行一次招投标工作。所有中标的食材供应商在经营过程中一个年度内出现一次食材抽检不合格,给予警告一次;出现第二次抽检不合格,取消食材供应资格。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对产品质量进行把关,牵头定期开展对中标供应商的监督检查。

  实行严格的学校食堂食材查验制度。学校安排专人进行食堂食材查验工作,索证索票,并建立好验收台账。

  严格控制廉政风险。每所学校都要组成询价小组和食堂财务、质量监督小组,严肃财经纪律。

来源:萍乡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