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20年12月学校实验室采购 高教遥遥领先 山东占据榜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5 17:12 围观812次

  实验教学作为理论联系实际的主要途径,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中担负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实验室是学校进行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在培养学生科学创新精神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12月学校实验室采购落地项目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高校遥遥领先全领域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采集信息显示,2020年12月全国学校实验室采购落地项目为94个,高教占比57%,职教占比15%,基础教育占比27%,幼教占比1%;其中重庆医科大学IVD体外诊断技术创新研发与转化应用平台项目、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影像实训中心设备采购项目、福建中医药大学多功能活细胞成像系统等36个项目成交金额超过百万元。

2020年12月学校实验室采购 高教遥遥领先 山东占据榜首

  高教实验室采购内容主要集中在实验室设备、新型仪器的引进和实验室的改造维修,基础教育主要是学校教学实验设备的引进和理化实验室的建设;职业教育实验室采购主要集中在学生实训基地的建设和实验设备仪器的引进。

  实训基地是由多个实验实训室组成的,用于在校学生通过工学结合学习实践技能的场所,在深化产教融合背景下,实训基地的建设为职业院校培养新型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提到,到2022年,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教师的比例超过一半,建设100家校企合作的“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和100个国家级企业实践基地。

  山东福建广东位居全国前三

  2020年12月,全国学校实验室采购落地项目涉及18个省市自治区,从落地项目数量看,山东、福建、北京位列前三;西部地区学校实验室设备的配备项目在逐渐增加。

2020年12月学校实验室采购 高教遥遥领先 山东占据榜首

  从采集数据信息可以看出,作为实验室采购主力军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在数量、实验室硬件条件不断提升的同时,国家也在持续加大对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领域的投入,这两个领域实验室软硬件也在大幅建设和提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具有知名实验室企业及整体解决方案。例如:南京伯奢咏怀电子科技、东莞市皓天、山东方科仪器、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等实验室设备企业。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