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高中生如何攻克英语短文改错,新东方在线提醒掌握解题技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2-10 10:18 围观667次

  短文改错题目作为高中英语试题中为数不多的客观题,主要考察同学们的语言功底。虽然该题型分值占比较低,但考察范围较广,同学们往往很难拿到满分。其中,漏找和错找是很多同学经常遇到的问题。

  尽管短文改错考察的词类覆盖面广,涉及语法、逻辑、搭配等多个维度,但短文改错中设置的错误点也不是全无规律可循。因此,新东方在线老师为同学们整理了短文改错常涉及的考点,希望能给同学们在做短文改错时打开思路。

  依据不同词性排查单词陷阱

  作为构成句子的基本单位,单词在句中会涉及各种用法和变化,因此短文改错常会在单词上设置错误点。对此,同学们可以在通读文章之后,以句为单位,找到句子的主语,谓语,时间词,by、and等关联词,再对句子进行翻译,以检查句中是否涉及主谓一致、时态、语态的错误。同学们可以参照修饰词等,判断名词的单复数是否正确,并注意介词、冠词、连词等是否缺少或运用错误。

  同时,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做题的过程中,要善于总结,对一些经常设错的位置形成快速反应。如看到句子有逗号且不只一个谓语,同学们就要检查是否缺少连词。看到same,应该检查是否要加the或指代词。若句中出现形容词和副词、比较级和最高级,同学们也需要检查其是否混用。

  关注非谓语动词和习惯用法

  非谓语也是考查较多的错误形式,主要分为现在分词、过去分词,动名词和不定式错误。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不定式to do除了放在一些不及物动词后,也有将来时态的意义。动名词doing作主语、宾语,常有主动态和进行时的含义。过去分词具有被动态和完成式的含义。形容性的现在分词常表示属性、过去分词常表示情感,如interesting和be interested in就是常设考点。另外,同学们也要注意and连接的不定式或动名词前后一致,尤其距离较远时不易发现。

  对此,同学们需要在平时联系中留意固定结构和习惯用法。习惯用法中,常会涉及多词、少词和搭配错误,如so...that、too...to、as...as、It’s the first time that…等,有时会被改动放入短文改错中,同学们要仔细甄别。

  检索句子成分及逻辑错误

  根据句子成分在文中设错,尤其是较为复杂的复合句经常作为常考类型出现。对于这类题目,同学们首先要判断复合句类型,再检查不同的句子成分所使用的词类是否正确,尤其注意引导词的使用。如同学们看到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引导词是that,就要作修改。If、As 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中是否使用了虚拟语气,不应连用的though和but是否连用了,同学们都需要细心寻找。

  此外,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按文意分析,看逻辑关系是否正确。一些词与句子的上下文不一致,甚至相矛盾,属于逻辑性错误。如称谓上的张冠李戴,人名、地名、时间、方位等方面的错误,常是这类错误的考查对象。

高中生如何攻克英语短文改错,新东方在线提醒掌握解题技巧

  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完成改错以后,需要再一次浏览全文、检查核对。另外,如果同学们找到的错误点数量不够,可以比对以上的常设考点哪个还没有,再重点寻找。如果在学习中遇到其他问题,可以下载新东方在线APP或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咨询。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