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2考研英语如何准备?跟着新东方在线合理规划三大备考阶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2-10 10:19 围观622次

  英语作为考研期间战线最长,内容复习最多的科目之一,需要同学们从备考初期到考研冲刺阶段持续投入精力与时间。合理安排一个好的复习规划,往往能够帮助同学们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对此,新东方在线老师结合往年复习安排,帮助同学们规划了22考研英语的三大复习阶段,希望帮助同学们根据重点内容展开科学的复习。

  前期阶段—单词、阅读的热身练习

  单词作为英语学习最基础的环节,通常贯穿于整个考研英语的复习周期。备考前期针对单词梳理、积累,能够让同学们在后期的备考中更加有条不紊且具备科学系统性。

  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同学们在考研英语的备考前期,要合理安排固定的时间去复习背诵。具体来看,同学们可以根据英语单词书制定匹配自身复习效率的“单词list”,每个list阶段复习时间需要具备一定的间隔但跨度不能过大,然后在着手下一阶段“单词list”的同时,周期性地去回顾加强上一阶段list的记忆,这样科学地复习单词能够帮助同学们逐步提升单词水平。

  此外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除了日常的背诵,同学们还可以通过精读阅读文章或选择性练习往年英语真题中的阅读题型来扩大词汇量、提升单词水平。阅读时同学们要做好摘录与笔记,将不懂的词组搭配与中文解析记录下来,这对于初期掌握英语试题的命题思路、文章结构都有一定的帮助。

  中期阶段-历年真题的勤磨多练

  有了前期稳固的单词基础,这个阶段的复习往往会更加得心应手且具备成就感。新东方在线老师指出,在英语复习的中期阶段,同学们要学会汲取真题的最大价值。

  在刚接触真题时,同学们不妨将其分为三个复习步骤。第一步骤,阅读为首,以阅读理解为着重要点,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标准去检测自身水平。第二步骤,研读答案,在错误题型附近做出标记,并附上详细参考解析,以便后期整理反复复习。第三步骤,精读原文,将历年真题的文章进行精读,可以对照全文翻译仔细精读,在精读过程中遇到不熟悉或还未完全掌握的单词、词组,做好记录并保持固定的回顾频率,配合真题扫除单词盲区。

  冲刺阶段-自我诊断与重点突破

  在这个阶段,考研阅读的单词和长难句复习仍是全篇内容复习的重中之重,此阶段同学们的训练速度都相对较快,需要针对性根据该阶段的错点和漏点做好自我诊断与重点突破。

  同学们可以整理出前中期阅读过程中的遗漏点和易错点,对这些复习成果进行再次梳理和检验。如长难句、重点词汇、解题技巧,逐个进行分析回顾,自我诊断筛选出还未完全掌握的知识点,反复严磨加强思维定式。此外,完形、翻译作文及新题型的复习也要适当提高频率和强度,培养试题训练的感觉。同学们也可以下载新东方在线大学考试APP或者登录官网向老师咨询,科学做好备考规划,稳步复习。

  考研英语相对其他科目复习时间较长、备考规划难度较大,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复习特点和新东方在线老师以上的备考建议,提前做好自我规划,分阶段逐步提升英语水平。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