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春对画·生物多样性”,蕃茄田艺术给孩子们不一样的寒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2-26 14:44 围观1278次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预计将于今年在云南昆明举办,中国将更加深入地参与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为了支持野生动物保护,春节期间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携手蕃茄田艺术,在其官方微博#微言环保#联合推出了“新春对画•生物多样性保护”栏目,在春节期间展示少年儿童创作的作品,通过这些作品看少年儿童心目中的自然万象是多么绮丽多彩。

  数万件艺术作品 聚焦生物多样性

  蕃茄田艺术作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性别倡议主题平行活动“自然‧而然”儿童绘画作品展的唯一公益合作伙伴,于2020年12月开始面向全球3-18岁青少儿展开作品征集,并将于3月31日完成第一阶段的征件活动。

  截至目前,通过生物多样性课程和陆续在全国各地展开的活动,该议题的触达人次近20万,遍布全国200多个城市的700多家蕃茄田艺术校区作为官方指定征件点,已经收集到近3万件艺术作品,每一幅都展现着孩子们眼中生态多样性的世界。

  #保护生物多样性#  征件倒计时

  为提高生物多样性普及度,蕃茄田艺术在线上线下全面铺开生物多样性议题推广内容,从基因多样性、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多样性三个主题切入,通过曝光量200万+的官方自媒体、粉丝基数1500万+的社群媒体等多方渠道,推出生物多样性教育类原创内容,辐射至全国百座城市触达上百万家庭,引发保护生物多样性议题的旋风。

  同时,线下活动同步在全国百座城市展开,横跨各界展开创意合作,比如与家电品牌卡萨帝携手带领和孩子们一起绘制多样性新年美好寓意;与盒马鲜生共同探索生物多样性,开启别出心裁的创意会员日活动;与温泉场馆涟泉大江户合作,喜迎牛年新春,创作多样性花灯;与融创海世界合作,将课程融入海洋生物课题,引导孩子由海洋变化思考生物多样性议题。

  蕃茄田艺术通过平面绘画、立体创作、集体创作三种艺术创作形式,建立孩子们与现存生物多样性知识的联系,让孩子们通过关心、热爱和尊重自然及丰富的自然资源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宇宙观,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大命题。同时,通过孩子的艺术创作让更多人理解生物多样性议题。

  在第一阶段征件完成之后,第二阶段将邀请联合艺术专家评委组,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评委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第三阶段,入选作品有机会在今年云南昆明举办的COP15大会现场实体展出,共同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的各国来宾,展现当代中国少年儿童对生物多样性这一世界议题的责任和担当。

  站在儿童艺术创新教育的国际前沿,蕃茄田艺术相信,从小引导孩子们对社会议题的关注、思考和艺术性的表达,不仅有利于扩展他们的视野,提升他们的人生境界,也有利于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从而成为未来世界的领导者。希望通过艺术呈现将生物多样性议题与生活元素相结合,以孩子为轴心,带动家庭和全社会认识生态、尊重生命,向世界展示中国儿童对于生态多样性保护的思考和理解。

  征件活动截止日期3月31日,报名通道: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生物多样性议题,蕃茄田艺术为所有报名成功的孩子提供免费线上公益课程《艺术生活微课堂》,带领孩子从日常生活中力行生态保护,以行动助力国家环境政策。

  此次“自然‧而然”儿童绘画作品展入选作品均有专属的证书编号并可在官方渠道查询。

来源:蕃茄田艺术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