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小学数学探究实验室方案/数学创新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1 09:38 围观1943次

中小学数学探究实验室方案/数学创新室

  一、 数学探究实验室的构成

  数学探究实验室由图形计算器、无线收发模块(与图形计算器配套)、无线收发平台(与图形计算器配套)、集成管理平台(与图形计算器配套)、无线导航管理软件(与图形计算器配套)、教师版单机软件(与图形计算器配套)、图形计算器教师用书(与图形计算器配套)、图形计算器学生用书(与图形计算器配套)、图形计算器操作手册(与图形计算器配套)、多用线面关系演示器、空间平面关系演示器、函数二角板、多用平面几何演示器、圆锥曲线演示器、立体几何模型数学教具、正20面体、变焦点椭圆规、哥德巴赫猜想、斐波那契数列与鹦鹉螺、优美图、正交十字磨(椭圆规)、梵天塔、沙摆、悦耳∏歌、数学问题探究平台、四色定理、生命游戏、星形线、数学与音乐、蒲丰实验、随机成群、摩斯密码、Ⅱ断奇案、开灯技巧、抽屉原理、猜中思想和火车总站等仪器组成。

  二、数学探究实验室的功能与特点

  1、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兴趣是老师”,学生一说到实验室上课自然有说不出的高兴,实验中学生的动手实践、合作探究,与具体形象的事物打交道,可让单调、枯燥远离数学。

  2、降低学生理解数学知识的难度。传统的数学教学中,大多数学生对数学问题都是一知半解,容易陷入背定理,背公式的怪圈中,而在数学实验室,老师可将抽象的数学形象化,学生更加容易真正理解数学。

  3、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利用数学实验室的先进条件,老师上课的效率可以得到很大的提高。数学软件,数学学具,数学教具、数学模型等教学设备可以极大地丰富课堂,提高教学效率,同时学生的课堂吸收率也大大提高。

  4、有利于学生形成正确的数学观念。长期以来,数学无用、数学枯燥难学,一直困扰着我国的中小学生。数学实验室的推广,可以使数学走近同学们。数学实验室的出现,使数学的用途、数学学习的形式与数学教学的手段甚至数学内容都将发生很大的改变,学生可以体验数学的有用,体验数学的优美,体验数学学习的趣味性,这些都从根本上改变着学生对数学不正确的认识,有利于形成正确的数学观。

  5、有利于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无论是通过何种手段进行数学实验,数学实验都是数学活动之一,它的宗旨是强调实践,操作和探究行为,注重对数学思想方法的领悟,重视合作交流、情感体验。通过数学实验,学生从个性品质到数学素养都会得到全面的提高。

点击进入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师大教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学数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

    “中学数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中学数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一、数学实验室建设政策背景根据国家颁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指出:“信息技术对教育发...
  • 数学探究实验室解决方案/数学实验室方案

    数学探究实验室解决方案/数学实验室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5
    一、数学探究实验室的构成数学探究实验室由图形计算器、无线收发模块(与图形计算器配套)、无线收发平台(与图形计算器配套)、集成管理平台(与图形...
  • 中学数学创新探究实验室可行性报告

    中学数学创新探究实验室可行性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2-31
    一、中学数学创新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意义中学数学创新实验室是把抽象的数学原理和数学理论用形象化的、直观的数学模型和可参与的数学展品来表现的实验环...
  • 中学数学创新实验室建设方案

    中学数学创新实验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1
    中学数学探究实验室建设方案序号名称数量单位一、基础设备部分1学生实验台张62学生凳张46二、桌面型实验仪器1、数学基础1多用线面关系演示器套12空间平...
  • 数学探究实验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1-30
    1、数学探究实验室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兴趣是老师,对数学课来说尤其如此。可以说,只有产生浓厚的兴趣,才会积极的探索、敏锐的观察、牢固的记忆和丰富的想象;只有深厚的兴趣,才能积极地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