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英国大学恢复开放,新东方在线提醒考生:留学升温 “屠鸭”需趁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17 12:56 围观427次

  近期,英国政府针对大学公布了返校计划,各大高校最早已于3月8日开始分批分专业错峰返校。目前,各大高校都在有序地准备线下课程教学,也有部分学校开启一定的语言课和学费优惠政策。

英国大学恢复开放,新东方在线提醒考生:留学升温 “屠鸭”需趁早

(图片来源网络)

  留学逐渐开放,同学们应抓紧备考雅思,做好申请准备。对此,新东方在线老师将围绕雅思写作给出给出具体备考指南,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屠鸭”成功。

  一、如何识记写作高分词汇?

  英文写作的评分标准主要分为词汇、语法、内容、连贯性四个维度,雅思也不例外。要想搞定写作,词汇是基础。

  总有同学疑惑“明明背了很多单词,写作时为什么想不起来”。这是因为同学们脑海内的词汇处于输入状态,不能有效输出。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识记词汇时,除按照词汇表背诵外,同学们最好根据写作话题分类归纳、记忆。

  比如大作文常考的教育、科技、环境等话题,都有很多常用、高分词汇。小作文的表格、柱状图、饼状图等也分别对应相关的高分表达,将这些词汇熟练掌握,考试时才能流畅表达。具体的各话题常用词汇,新东方出国考试APP有专门的归类,同学们可以下载学习。

  二、如何提升文章逻辑?

  积累了好词好句只是写作的基础,想要提升雅思写作的成绩,同学们更需要在行文逻辑上下功夫。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如果文章逻辑混乱、不清,即使用词再精准,也会给考官留下写作核心能力不过关的印象。

  要想提升文章逻辑,除了正确使用并列、因果、例证、对比、递进等关联词以外,同学们还应该注意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要提升审题逻辑。审题时,同学们要重点关注题目中是否已经包含了某种逻辑关系,同时要考虑自己对题目观点呈肯定还是否定意见,以此规划全文布局。

  二是要提升段落之间的逻辑。同学们在打草稿时,要注意为每个段落设定一到两句主旨句,并与文章核心观点相互呼应,这样才能展现自己组织文章架构和阐明信息观点的能力。

  三、如何利用考官范文提升写作水平?

  许多同学在备考雅思写作时,会背诵多个写作模板进行嵌套,而忽视雅思真题集中给出的考官范文。然而,同学们从考官范文中更能够找到写作突破的重点,具体而言,同学们可以从三个维度进行学习。

  学习生僻表达。在泛读考官范文时,同学们可能会遇到一些不熟悉甚至略感生僻的表达,这里往往会是文章出彩的地方。同学们要对此做好总结、积累,以此来丰富自己的语料库,尤其是其中出现的一些短语以及固定搭配,更要认真对待。

  学习观点陈述。雅思写作需要清晰阐明自己的观点、立场,尤其是在双边讨论中,一定要给出明确的观点,切忌模棱两可。在研读范文时,同学们要重点学习范文中的观点陈述逻辑及话术,这些观点、立场也可以在不同话题之间迁移借鉴、灵活使用。

  学习文章架构。考官范文往往有着严谨的行文结构,同学们在学习的时候需要着重学习,包括开头段如何引入背景话题、亮明观点,主体段如何分解结构、过渡连接,结尾段要学习如何总结回顾、升华主题。

  在雅思听说读写四大模块中,写作是大部分中国“考鸭”比较头疼的科目。虽然在短时间内提升效果不明显,但只要同学们找对方向、肯下功夫,就一定可以取得预期效果。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