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倒装从句会看不会做?新东方在线教你辨析高中英语倒装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26 16:08 围观429次

  不久之前,“倒装句突然有了灵魂”登上热搜榜,掀开了一场网友间的倒装句对话。在山东话中屡见不鲜的倒装句式,在英语环境下也同样常见。

  英语环境中最基本的自然语序是主语在前,谓语动词在后,但有时也会出现将主语放在谓语之后的语序,即倒装语序。由此而来的倒装句,既是高中英语的重要语法知识,也是考试的常见考点。有网友表示:“为什么在中文环境下倒装句用得游刃有余,切换到英语就不会了呢?”

倒装从句会看不会做?新东方在线教你辨析高中英语倒装句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东方在线老师表示,只要掌握辨析方法,倒装从句并不难理解,同学们可以根据以下两点进行学习。

  明确倒装句的句式作用

  要想提升倒装从句的解析与运用能力,同学们首先需要弄清楚倒装句式的作用。总体来说,倒装句式的出现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出于语法结构的需要,一种是由于修辞、表达的需要。在高中英语学习过程中,第二种情况更为常见,往往能使表达效果更丰富、具有差异性。具体来看,倒装句有以下三大作用。

  一是表示强调。这是其最突出、应用最广的一种修辞效果,比如“Only in this way can you learn English.”(只有用这种方法,你才能学会英语)。

  二是承上启下。通常是为了避免句子某些内容重复出现,造成累赘。这种语境下,倒装句式的常见表现形式为“so/neither/nor + be动词/助动词/情态动词+主语”,比如“His brother has (not) visited the museum. -So (neither/nor) have mine.”(他的弟弟已经/还没有参观过博物馆了,我弟弟也是)。

  三是平衡结构。英语表述讲求“尾重原则”,也就是喜欢把字数较多的主语或语法结构较为复杂的成分放在句尾,以此来避免头重脚轻、结构不平衡,这时候也常用到倒装句。比如“Here is the gift you ha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你期盼已久的礼物在这)。

  除此之外,当需要渲染气氛、制造悬念等,也可以使用倒装句式进行表达,具体情形同学们可以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者下载新东方在线APP进行学习。

  分清完全倒装和部分倒装的区别

  倒装句式分为完全倒装和部分倒装两种表现形式,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首先要学会准确理解和辨析两种表现形式,否则很容易陷入误区。

  完全倒装指的是谓语全部置于主语之前的句式。这种形式下,句子的主语大多都是名词,而句首往往是here/there/now/then或者in the room/under the bed/in front of the house等表示地点、时间的副词以及介词短语。比如“There appeared to be a girl in red in the distance.”(远处出现了一个穿红衣服的女孩),“Under the tree stood a little boy.”(树下面站着一个小男孩)。

  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完全倒装句式中,时态大都是一般现在时或者一般过去时,基本不用进行时,这是单选题和改错题的常见陷阱。

  部分倒装指只是把助动词、情态动词或系动词放在主语之前。比如“Never shall I forget her”(我永远不会忘记她),“Only by studinghard can we succeed.”(只有努力学习,我们才能成功)。

  另外,在部分倒装句式中,同学们需要注意,如果句子中没有助动词、情态动词或系动词,则需要在主语之前人为的加上do/does/did等,并把原有的谓语动词恢复成原形放在主语之后。比如“Not until the baby fell asleep did his father leave the room.”(直到宝宝睡着了,他爸爸才离开房间)。

倒装从句会看不会做?新东方在线教你辨析高中英语倒装句

  受表达的惯性思维影响,同学们面对倒装句时难免会有些茫然,但只要认真辨析分解、勤于练习使用,同学们就能够理顺倒装句,更好地提升阅读及写作能力。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