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用英文写信并不难,新东方在线教你这样帮助孩子写好英语书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16 14:54 围观363次

  在中小学英语考试中,书信类作文的考察频率较高,但很多孩子对这一重要考点的掌握情况却并不理想,在格式、内容、细节等方面都或多或少的存在某些问题。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其实英语书信并不难写,日常家庭辅导时,家长们参考以下建议,从三个方面着手帮助孩子提升英语书信类作文写作水平。

  1、 帮助孩子厘清英文书信的写作格式

  英语信件的种类有很多,包含邀请信、道歉信、感谢信、推荐信等等,至于格式基本都大同小异。在辅导孩子撰写英文书信时,首先应该帮助他们厘清写作格式。

  就小学阶段的英文书信而言,一般由信头、称呼、正文、结束语四个模块组成,每一模块都有其相应的格式规范要求。

  信头。由发信人姓名、地址和日期组成,一般大都在写作信纸的右上角。这里有两点需要注意,英文地址和日期的写法与中文表达习惯有很大不同,家长们要提醒孩子做好区分。

  首先,英文地址名称是按从小到大的顺序进行排列,门牌号和街名等小地址要写在第一行,然后将县、市、省、州、国名等大地址写在第二行。

  其次,要在地址的下面写上日期,顺序是日、月、年,或者月、日、年,同时年份之前需要加上一个逗号。比如,2021年4月1日就应该写成“April 1,2021”或者“1st April,2021”,需要注意的是英文中的年份必须完全写明,不可缩写。

  称呼。指的是写信人对收信人的称呼用语,顶格写起,后面需要加上逗号或者冒号。如果是给关系较密切的亲戚或朋友写信,则直接用Dear或者My dear再加上亲属关系或者朋友的名字即可,比如“Dear David”或者“My dear mom”。如果是较为正式的邀请信、感谢信等,收信人的称呼也可以用对方的职位、职称再加上姓氏或名字,比如“Dear Professor Smith”。

  正文。这是信件的核心部分,要从称呼下面的第一行开始书写。与中文不同的是,英文信件的正文有缩进式和齐头式两种格式。用齐头式相对简单,每一行都从左面顶格写起即可。如果选择缩进式,则要注意每一段的第一行需要向右缩进五个字母后再进行书写,而第二行同样要从左面顶格写起。这是家长们要着重提醒孩子的地方,千万不要将两种格式搞混了。

  结束语。指的是正文后面的结尾客套话,从正文后面一或二行中央靠右写起,注意第一个字母需要大写,末尾加上逗号。比如“Yours sincerely,”“Best wishes,”等等。

  2、 提醒孩子积累英文书信的常用句型

  作为一种常见的英语写作文种,书信类作文是有很多万能句型的,家长们应该提醒孩子

  在日常学习中有意识地进行积累,这样在考试时应用起来才能更得心应手。

  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可以按照信件类型进行分类归纳,比如感谢信的常用句型有“I am writing to express my thanks for... ”“Many thanks for your kind and warm help”等,道歉信的常用句型有“I would like to give you my apology for... ”“Please allow me to say sorry again”等等。

  此外,询问信、邀请信、建议信等都有各自的万能句型,家长们可以下载新东方在线APP陪孩子一起积累、摘录。

用英文写信并不难,新东方在线教你这样帮助孩子写好英语书信

  英文信件写作是一种综合性较强的题型,是对词汇、语法、句型、格式等内容的全面考评,要想在考试中取得理想分数,家长们一定要提醒孩子将功夫用在平时,日常学习中多积累总结、多动笔练习。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