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雅思机考7-9月考试开放报名,新东方在线奉送写作备考建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21 14:06 围观501次

  近日雅思官方宣布,雅思机考7-9月考试开放报名,期间雅思官方将在84个机考考试日期举办逾千场考试,平均每月有28个日期可供选择。此外,为缓解报名压力,官方还特地在上海、苏州、深圳新增多场机考场次。参加雅思考试的同学们可以关注官方具体通知,根据自身实际报名参加考试。

雅思机考7-9月考试开放报名,新东方在线奉送写作备考建议

(图片来源雅思考试官方微社区)

  对于雅思考试而言,写作无疑是很多考生最头疼的部分。无论雅思小白,还是已经二刷、三刷的“考鸭”,写作都是难以跨越的鸿沟。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这个难题,新东方在线老师给出了以下雅思写作备考提升建议。

  1、 不要急于动笔,审清题干是基础

  很多同学在备考时或在考场上,拿到作文题目后喜欢直接动笔,边写边构思。新东方在

  线老师提醒,写作审题不清容易犯下“没有全面回应题干要求”或“错误理解题干”两类错误。阅卷老师会根据“写作任务回应情况(Task Response)”这一评分标准,扣除相应分数。

  因此,无论雅思大作文还是小作文,审读题干都是不可或缺的第一步,同学们一定要足够重视。小作文要仔细阅读图表上方的介绍性文字,而大作文题干中暗含的信息量更大,写作时的背景引入、时态选择、开篇和结尾两大重点段落的内容方向,都可以从中得到参考、借鉴。关于如何科学审读雅思作文题目的更详细讲解,新东方出国考试APP中有专门分享,同学们可以自行下载学习。

  2、 选好观点和立场,不要照搬题目原文

  在雅思大作文写作中,往往需要同学们表明自己的观点和立场,这时候很多同学都会

  先入为主的认为自己一定要选择一个自己真实认同或者看上去“更为正确”的观点。但在实际撰写过程中却会发现,自己支持的观点似乎无话可写、很难进行拓展论证。

  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雅思写作考试考查的是同学们的英文表达与应用能力,题干给出的观点通常无所谓优劣、对错之分,只要考生能够鲜明的选定立场并可以合理展开论述、做到自圆其说即可。因此,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根据“是否容易拓展并解释观点”和“是否能够给出充分有力的佐证论据”这两个因素来选定观点,并做到灵活切换。

  另外,同学们还要注意,无论是大作文还是小作文,在撰写时都不要直接照抄题目中的原文,因为这种表述考官是不会计入整体字数的,可能会因为字数不达标而影响分数。如果真的无话可说,在引用时至少要做到进行同义替换或者变换一下句式的表述方法和顺序。

  3、 多使用学术性语言,避免口语化表述

  新东方在线老师指出,雅思写作和托福写作有很大的不同,托福作文是常规性议论文,

  而雅思作文更像一种学术性议论文,写作要求更趋于严谨,不仅体现在行文逻辑上,更体现在词汇使用上。

  因此,同学们在作文写作中,一定要讲求语言的正式性,避免使用非正式的口语化表达。比如many、a lot等模棱两可、不够精准的词汇,或者pretty、very、too等一些口语化的情感副词,最好不要出现在作文中。

  作为输出性考试项目,雅思写作有其自身的难度所在,但只要是考试基本都有相关方法和技巧可以遵循,同学们只要找对方法、勤于练习,就一定能够取得理想的分数。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