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21年度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公布,新东方在线为你详细解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28 18:11 围观659次

  2021年度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公布,新东方在线为你详细解读

  近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重磅发布了2021年度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据官方资料显示,本次泰晤士全球大学影响力排名是根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情况进行的全球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排名也是与QS世界大学排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并称的世界四大权威大学排名。作为留学生所关注的排名之一,本次THE排名共有来自六大洲、98个国家/地区的1240所高校参与排名,共得出17个SDG单项排名和1个总排名。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可以参考这份排名榜单,它能帮助同学们从更广阔的层面了解各大高校,选择自己的目标。

2021年度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公布,新东方在线为你详细解读

(图片来源THE官方网站)

  在2021THE排名中,英国共有50所大学上榜,比去年同比增加16所高校,其中曼彻斯特大学更是首次挤掉2019-2020年度蝉联榜首的奥克兰大学,成为该榜单的排名第一。此外,在THE排名TOP 50中英国大学占据11项,相对去年,今年英国大学整体排名都在上升。

  今年中国大陆共有19所高校参与排名,其中有13所进入总排名,上海大学首次参与该影响力排名,位列全球第94名,并且上海大学在SDG 6、8、9及16的单项排名中均进入世界前100名,高居中国大陆高校总排名榜首。

  根据本次榜单,目前世界排名前10的大学分别是曼彻斯特大学、悉尼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拉筹伯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伍伦贡大学,奥尔堡大学,科克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坦佩校区)和奥克兰大学。想了解更多详细排名情况,同学们可以进入THE官网或者下载新东方出国考试APP进行咨询。

2021年度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公布,新东方在线为你详细解读

(图片来源THE官方网站)

  据悉,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于2019年度推出,其考核围绕无贫穷、优质教育、可持续城市和社区、气候行动等联合国17个单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来进行,并通过对研究、管理职责、外展和教学四个宽泛领域进行多维、全面的对比,最终得出该项排名榜单。

  作为一项世界开创性的新排名,THE发布的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具有不容忽视的未来潜力。有别于目前市面上的其他大学排名,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着力强调展示大学为世界带来的变革,并以此衡量其学术进步和社会影响力,能够很大程度上体现出大学在特定研究和教学水平下对社会的影响度。此外,新东方在线老师提醒各位同学,该份排名榜单还较年轻,所以需要院校主动提交参与评选的相关数据,例如常春藤、G5等熟知的世界大学联盟成员院校本次参与度均不高,因此排名数据有所欠缺,同学们需要有选择地进行考量。

  想要进入这些院校,一份过硬的雅思成绩少不了。目前新东方在线雅思直播课正在授课中,有需要的同学们可以登录官网或下载新东方出国考试APP跟着雅思老师一起进行系统的学习。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