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咚咚智能中标速递,智能感爆棚的广西民族大学,让教育更专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6 10:30 围观1680次

  用科技赋能推动教育改革,用智能科技建设智慧校园,是今年广西民族大学的重要课题。

  为此,广西民族大学选择了咚咚智能与腾讯微校首创的“在线二维码门锁”。旨在通过对校园环境的智能化改造,为学校老师的日常工作提效增速,让老师们有更多时间将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

  有着丰富高校服务经验的咚咚智能,这一次又会带给大家哪些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智能化宿舍,出行轨迹动态可追溯

  1、装备智能

  被智能化改造过的学校宿舍,无论是入户门禁还是寝室门锁,都部署了智能装置。

  宿舍采用了腾讯微校与咚咚智能合作研发的“在线二维码锁”,需要通过手机获取二维码才能开锁进门。相较传统的钥匙开门,这种无接触的智能门锁,使用起来更加便捷。

  2、安全有保障

  咚咚智能的后勤管理系统以动态配合非接触式识别方式,不仅解决了师生们保管、携带钥匙的困扰,还规避了冒用他人物品,无关人员随意进出的问题。疫情期间,这种无接触式交互还能有效防控病毒,降低人们被交叉感染的风险。

  有了这个装置,每一位访客进出宿舍都留下记录,真正做到了人过留痕、动态行迹可追溯,异常开锁实时告警等功能,极大保障了住宿学生的日常安全。

  3、简单高效

  宿舍的智能化改造带来的便利与安全,是师生们所乐见的;更重要的是有了咚咚智能后勤管理平台,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宿舍的管理问题也得到了极大改善。

  在没有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之前,对于广西大学的宿管老师来说,每天对学生宿舍的管理都是一次大考验:学生的真实考勤情况无法全面掌控,容易造成管理疏漏;学生数量太多,无法一一核对;管理成本大、维护效率低。

  而有了咚咚智能后勤管理平台,宿管老师们只需要一部电脑,登录到平台后台就能随时掌控宿舍的所有数据。包括且不止于每个学期宿舍分配、调换寝室或离校学生退换钥匙等情况。

  有了这个“神器”,宿管老师终于也能大松一口气了!

  二、智能化安防,坚守校园安防第一线

  咚咚智能“校园安防一体化解决方案”,以AIoT为核心在校园区内的各功能教室、各楼栋、储物室、进出口大门都部署了智能化装置,真正做到了对进出校园的人员、车辆以及各个角落的集中管控,统筹分析。

  管理人员只需要一台电脑,就能统一对出入人员进行统一身份识别记录。通过对人脸、学号、性别、职务、关系人等唯一身份标识统计,对上层应用提供统一数据,如人脸闸机,门锁、门禁等,实现数据标准化管理。

  布局全备的监控系统、简单易上手的操作办法,让校园的安保人员每天的工作内容顿时简单了许多,也让校园师生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全便捷。

  三、数据化运营,让决策部署有依据

  咚咚智能、腾讯微校的强强联合,不仅迅速解决了学校师生出入学校和宿舍的问题,还搭建了更多多元的智慧化场景,经过反复尝试的模块设计及数据汇总,现已形成了非常清晰地组织构架和扎实的数据基础。

  学校的管理人员只需要即时检测后台数据的变化,就能全面监控校园内不同出入人员的动态轨迹,同时还能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调整不同模块的功能设置,充分提高数据的使用价值;另一方面通过加强对数据的分析运营,也能帮助学校调整决策布局,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四、以专业,让教育更专注

  咚咚智能作为专业的智能技术支撑型企业,这一次与专业线上教育平台“腾讯微校”的合作,成功向大家展示了未来智慧校园的发展趋势:智慧校园系统未来将负担起更多更全面的校园管理角色:校园安防、后勤管理、教学互动、人事行政……终成为一个综合高效的智慧校园管理平台。

  科技以人为本,智慧启迪未来。

  有了“咚咚智能”与“腾讯微校”的科技助力,广西民族大学的老师们也终于能卸下繁琐的后勤管理工作,把更多的精力更加集中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来源:咚咚智能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