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咚咚智能中标速递,介绍一下我们的新CP:中山大学广州校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6 10:39 围观1829次

  中山大学作为国内一流、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不仅拥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更是一直紧跟科技发展潮流,探索科技+教育新方案。中山大学广州校区是在深圳校区与咚咚智能达成合作近1年后,再度展开合作的第二个校区。

  咚咚智能通过新科技赋能高校管理,旨在提升高校管理的效率,让教育发展不再受制于个人管理,助力中国高校教育信息化2.0再向前迈出一大步。

  继与中南大学、清华大学……等达成合作之后,咚咚智能这一次又与中山大学的广州校区组了新CP。作为中山大学的老伙伴,去年我们有幸与深圳校区达成合作(前情提要:咚咚智能助力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完成校园空间安全访问控制部署,实现校园管理智能化),今年是我们第二次为中山大学服务。

  一、智启未来校园,咚咚引领,打造智慧校园新生态

  此次,广州校区依然沿用了之前深圳校区使用的,可实现“智能连接、智能感应、数据化管理”的“dondon sacp1000 空间安全访问控制平台”。通过“物联网门锁+物联网基础网络+校园空间管理系统”,成功实现校园各类智能化场景业务及大数据应用,打造出了集智慧后勤及校园大数据等为一体的智慧校园新标杆。

  有幸出任中山大学的“智慧担当”,咚咚智能为广州校区的智能化改造同样带来了许多新Idea。

  二、智能识别,科技赋能,营造规范、健康后勤服务

  后勤是高校管理中极为重要却又最为繁琐的工作之一。因此,对广州校区后勤工作的智能化改造也是咚咚咚智能的重要工作。

  我们为广州校区提供了全场景覆盖的智慧校园后勤管理方案:联合智能门禁、智能门锁、智能能耗管理设备等终端产品,涵盖校园一卡通,实现了学校后勤门禁的统一管理。

  在日常情形下,仅靠管理平台就能实现对学生寝室的智能分配、录入,归寝考勤统计、不归寝请假流程管理、校内外访客管理等。极大地提高了后勤管理效率,营造了一个智能、规范、健康的校园后勤服务环境,让学校师生们都能充分享受到校园智慧化发展的成果。

  不仅如此,每个部门只需通过数据共享,就能协调后勤业务。这个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设计方案,得以将师生们从重复、琐碎的信息中解脱出来,有更充足的时间投入到教学科研中去,实现价值创造。

  三、数据化管理,平台化运营,盘活校园数据资产,实现信息共享

  打造智慧校园、发展智能教育是未来趋势,但其中最大难点在于如何打通校园中的“信息孤岛”,融合各类数据,实现整体联动、流程优化。

  中山大学作为国内知名院校,其拥有的海量教育教学数据都是宝贵的资源。咚咚智能提出的平台化管理方案不仅能有效解决学校业务系统数据管理困难的问题,也成功盘活了这笔隐形“财富”。

  基于智能数据服务平台为学校打造的强大数据库,在未来庞大的教学活动中,中山大学将能做出更具特色、更具个性化的判断与决策,指导校园后续业务的展开。

  四、创新变革,无畏梦想者 领航未来

  时代的变革需要无畏梦想者,领航未来。

  教育行业的新发展在不断对咚咚智能提出新的要求,而咚咚智能作为极具创新精神与创造能力的高新科技企业,也敢于迎难而上,持续探寻、突破。咚咚智能二度合作中山大学,既是一次社会企业力量与国内一流高校的合作,也是一次新兴技术与未来精英人才的交流与合作。

  这一次我们凭借自身优势卓越的创新精神与高效的执行力成功获得了来自中山大学广州校区的认可;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创研新技术,将前沿的教育理念与创新技术相结合,与更多高校凝聚共识,推进科技与教育在新时代的融合与发展。

  在科技变革教育、创新引领未来的浪潮里,我们一同迎头赶上。

来源:咚咚智能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