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人工智能为教育减负-教育部专家组调研咚咚智能k12试点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7 09:59 围观959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2021年7月20日下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王炳明一行于长沙市雨花区长塘里阳光小学就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展开调研,咚咚智能工程师与长塘里阳光小学师生一道向来调研的专家团队展示由咚咚智能智能自主研发的全套k12人工智能产品。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省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王俊良陪同考察。

人工智能为教育减负-教育部专家组调研咚咚智能k12试点项目

  如今,学校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国家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牵动人心,如何保障学校的安全也是学校安保工作的重头戏。

  而咚咚智能的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为校园带来可落地的智慧校园建设范本。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技术,结合高校实际管理需求、教学育人目标,围绕智能感知、数据化管理、动态智能测算与数据可视化四大维度,打造实现校园环境智能化、数据治理高效化、教学应用智慧化、教务管理数据化的智慧校园新生态。

  一、智慧校园人脸识别访客机,加强校园技防建设

  在人脸识别技术应用邻域,学校是人脸识别重要的落地场景之一。近年来,不少犯罪分子花样百出,试图通过化妆、虚假身份、武力等方法突破校方安保防线进入校园。单纯依靠保安识人,或者是普通的登记难以保证校园及学生安全。

  咚咚智能人脸识别访客机,可用于外来到访人员的预约登记、身份核查、体温检测、查询核对健康码检测等,能使访客进行快速登记,遇到高峰期也不用长时间排队等待。

人工智能为教育减负-教育部专家组调研咚咚智能k12试点项目

  不仅如此,其提前预约的功能也让校园来访更加便捷,家长把来访信息提前告知学生班主任,班主任将来访人员信息上传至后台,即可生成来访人员通行证,家长来校,通过访客机人脸核查,即可进出校园,更加的精准有效的人脸认证,避免冒用家长身份来访,给学校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二、当智能门锁遇上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发展新趋势

  随着智能门锁行业的快速发展,指纹锁面临着识别率低以及无法解放双手等情况,2020年在疫情的催化下,以人脸识别为代表的非接触式生物识别产品得到进一步推广。随着现在学校安全意识的加强,智能门锁已经成为了很多校园的标配。

  咚咚智能的3D人脸识别联网智能门锁,区别于传统的门锁,不再是简单的机械钥匙开门,而是采用3D人脸识别后刷脸开门进出。原来单纯依靠机械钥匙或者是卡片开门,都需要钥匙管理者到场,如果钥匙管理者有事,那进出就非常的不方便。

人工智能为教育减负-教育部专家组调研咚咚智能k12试点项目

  在校园里,人脸识别进出,只需要验证人脸身份,即可自动下发开门权限,实现使用者的自由进出,此外由于人脸识别指纹锁都具有网络功能,可以很好的识别到撬锁、尝试开锁等这些危险信号,可以通过网络向管理者发出警报,为安全提供了极大的保障。在未来,随着人脸识别技术规范的实施、人脸识别模块成本的下降,人脸识别将成为智能门锁的主流识别方式之一。

  三、智慧校园物联网区级平台,学校安全防护,一屏掌控所有

  在此次调研中,咚咚智能先进的人脸识别访客机以及3D人脸门锁获得了来访领导的一致好评,但他们对咚咚智能物联网区级平台更是赞不绝口。

  咚咚智能物联网区级平台,采用分布式部署,区级部署一套为总控平台,各学校分别部署一套分控平台。所有平台打通数据链接,分控平台管辖各自校园的安防环境,且统一受总控平台的统一监管和调度。这有效的打破的校园与校园间的信息孤岛,将数据串联起来,让教育局可以有一张全面详实可靠的数据报表,了解各个学校的运营情况,并针对各个学校的问题做出科学的决策。

人工智能为教育减负-教育部专家组调研咚咚智能k12试点项目

  四、创新发展,引领未来,创造更多可能

  调研之后,长塘里阳光小学校长对负责讲解咚咚K12产品一行的工程师们说道:“感谢你们技术支持,确实这次呈现的方式,很真实生动,也体现常态。现场展示真的顺畅、完美,领导评价非常高。局长很满意。”

人工智能为教育减负-教育部专家组调研咚咚智能k12试点项目

  随着教育行业的不断发展,对校园安全问题也不断在提出新的要求,校园承载着着国家、社会和每一个家庭的希望。维护校园的安全和稳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咚咚智能作为极具创新精神与创造能力的高新科技企业,将通过智能化安防系统的建设,将各类系统集成数据集中,形成安防大数据,从中发现威胁,消灭隐患,遏制严重事故的发生,解放安保人员工作压力,为师生营造更安全、高效的学习工作环境。

来源:咚咚智能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