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连云港市举行“学党史 铸师魂 强信念 育新人”思政精品课大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06 09:49 围观640次

  为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和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提高全市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展示全市各学段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连云港市委教育工委在全市教育系统举行“学党史 铸师魂 强信念 育新人”思政精品课大赛。全市各级各类大中小学校650余所12000余名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大赛。

  突出不同学段特点,优化思政课程内容建设。比赛以落实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根本要求为指引,根据不同学段特点确立不同比赛主题。参赛教师围绕不同的主题设计思政课内容,小学组教师通过设计学生感兴趣、乐于参与的课堂教学活动,引导学生形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的情感;中学组老师通过小组讨论、合作交流等方式引导学生进行深度学习,强化中学生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想意识;高中组教师注重把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地方文化融入思政课,提升学生爱党爱国的政治认同;高校组教师重视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把国情融入思政课,让学生明白,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导学生增强使命担当。选手们通过讲述一个一个鲜活的红色故事,遵循学生认知规律设计课程内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通过本次比赛,大大提高了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修养和专业素养,增强了思政教师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为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大赛将于下半年组织全市决赛获奖教师及其精品课微视频在全市范围开展巡讲、展播活动。为全市思政课教师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搭建一个展示思政课教学科研和改革创新成果的舞台,引导全体教师加强教研工作,有效挖掘学校各类基础课、专业课、通识课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与育人功能,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使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效结合,实现协同育人、全课程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