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牵头推进区域大中小学 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01 09:13 围观689次

  近日,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举办江北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启动仪式暨献礼建党百年思政微课教学展示交流活动。南京科院与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党建第一联盟中12所大中小学联动,深化校地合作、校校合作,构筑联盟大中小学思政课育人共同体,助力构建区域“大思政”格局。

  本次活动落细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紧密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聚焦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以大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协议为“引擎”,各共建单位今后将在思政课教学、教科研研究、实践活动等方面开展长期有效的合作,形成思政课育人合力。本次活动是在前期思政微课预赛基础上,遴选出自党建第一联盟成员单位的的小学、初中、高中、职校和大学5位优秀思政课教师现场授课,各学段教师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结合各自学段的教学目标和学生特点,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呈现了精彩的思政微课。

  活动现场,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共同对区域思政课一体化展示活动进行深入研讨,通过共建联盟,积极探索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育人规律,建立多元立体的思政资源共享平台,形成育人合力。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大中小学实施铸魂育人工程的“必答题”,高校的“大手”拉住中小学的“小手”,循序渐进、螺旋上升,有助于形成协同效应,写好全链条思政育人的“大文章”。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