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电信诈骗套路多,来大鹏教育学习反诈普法课保护财产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8-20 16:15 围观181次

  提到电信诈骗,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不管是早些年的电话、短信诈骗,还是现在微信、微商诈骗,大家在网上冲浪时稍加不注意就可能会被诈骗分子骗走钱财。那么面对五花八门的电信诈骗套路,我们该怎样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呢?今天,大鹏教育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哦。

  1、微商诈骗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通过朋友推荐或者网络推荐等方式加很多微商,但是他们有一部分存在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如:东西出了问题换一个包装继续卖、描述产品有一套固定的说辞,毫无真实性可言等。所谓的有效好用不过都是他们虚假的说辞罢了,通过微商购买东西时,大家一定要货比三家,擦亮双眼。

电信诈骗套路多,来大鹏教育学习反诈普法课保护财产安全!

  2、短信诈骗

  这种诈骗方式相信很多朋友都见过,诈骗分子通过发短信附链接来诱骗大家点击。这时,就要注意一定不要点击链接,因为点击之后,个人信息就会泄露,诈骗分子就有机会转走你银行卡里的钱或者用你的身份信息去借贷款。大鹏教育提醒大家,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若不慎点进去,要及时报警,警察叔叔会帮大家解决问题。

  大鹏教育温馨提示:接到“00、+”开头境外电话提高警惕,任何时候优先接听110电话;不向陌生人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或者拨打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96110。

电信诈骗套路多,来大鹏教育学习反诈普法课保护财产安全!

大鹏教育反诈普法频道

  为了帮助更多人掌握防诈防骗知识、洞察诈骗分子心理,大鹏教育联合广州市反诈中心开设了反诈普法公开课。课程在深层解析易受骗人群的心理动机后,按照需求进行系统性的知识普及,切实提升公众识骗防骗技能。

  目前,首批反诈普法公开课已经在大鹏教育官网全面免费上线。大家只要每天花费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快速了解常见诈骗套路,以防上当受骗。小伙伴们还不赶快学起来?

来源:大鹏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