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蝉联三连冠 蚌埠学院学生再获ICT大赛省赛第一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09 09:34 围观330次

  近日,蚌埠学院学子再次在华为ICT大赛2022-2023中国区安徽省实践赛中取得第一,实现大赛三连冠,并将代表安徽省参加2022-2023 中国区总决赛。

  根据IT行业的发展趋势,本次大赛新增了计算赛道,共有网络、云和计算三个赛道,安徽省实践赛作为中国区总决赛的选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42所高校2000多名学生参加了初赛,三个赛道仅有5%的学生能够入围决赛。

  蚌埠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针对三个赛道组织146学生参加初赛,共有4支队伍(12名学生)进入安徽省决赛。参赛师生从11月份开始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赛,师生一起克服疫情防控等重重困难,终获得计算赛道第一名,网络赛道第二名,并取得优秀奖2项的优异成绩;与安徽大学、阜阳师范大学并肩进军2月底的全国总决赛,蚌埠学院三名学子将与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学子同台竞技,比拼全国总决赛的终奖项。

  虽逢假期,指导教师针对选手实际情况和历年中国区总决赛的比赛内容,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备赛工作稳步进行。在ICT的世界里创意无边界,梦想不设限,参赛师生力争在中国区总决赛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蝉联三连冠 蚌埠学院学生再获ICT大赛省赛第一名

  该项赛事自2015年举办以来,影响力日益增强。2021年3月22日,华为ICT大赛入选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已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含金量高、参赛价值大的国家级竞赛项目之一,蚌埠学院将依托华为ICT学院平台,以华为ICT大赛为抓手,继续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丁智 毛星懿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