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展技能风采 扬工匠精神 合肥铁路工程学校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07 16:32 围观299次

  为展示现代服务业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产业,以及新职业之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维护职业等领域的职业教育改革成就和师生技能风采,8月30日至9月1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维护赛项在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3支院校参赛队伍106名选手参赛。合肥铁路工程学校(下图右4人)和淮北工业与艺术学校(下图左4人)两支参赛队伍代表安徽省参赛。

展技能风采 扬工匠精神 合肥铁路工程学校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维护赛项主要包括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和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维护两个模块。模块一对接现代服务业,主要工作内容有车站常态化客流监测及突发情况时对客流进行控制及安全疏导、站台列车接发及非正常情况下行车组织、运用票务和行车智能化系统。模块二对接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维护相关技能,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信号系统常规检修、基本故障辨识和分析处理、列车运行自动控制系统的操作、信号突发故障的应急处置等职业技能知识。

展技能风采 扬工匠精神 合肥铁路工程学校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维护赛项是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新增赛项。尽管备赛时间短、参赛选手专业基础薄弱,但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以及聂化东、黄慧二位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合肥铁路工程学校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克服头晕呕吐等不良现象,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终取得团体三等奖(何碧云、钱银珠)的好成绩。下一步,该校将不断总结参赛经验,逐渐扩大参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的广度和深度,以赛促宣,以赛促赛,以赛促评,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落实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校企协同育人,助推具有工匠精神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维护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满足城市轨道交通行业高速发展的需要,助力交通强国战略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聂化东 特约通讯员:刘红)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