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青岛:三年食堂标准化建设初现成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05 09:16 围观577次

  学校办食堂,让孩子们吃上热乎饭,受到家长称赞。而学校食堂建设实属不易。“一个是责任大,另一个是没有地方得想方设法开辟地方,再者以前从来没办过食堂啊,建起来了怎么管理,这些都是面临的很现实的问题。”青岛50中校长杨芳告诉记者,学校的食堂是从当年的杂物仓库改造而来。虽说只有150平方米,但这个规范化食堂的建设着实来之不易。

  2013年,青岛启动第一期标准化食堂建设时,地处原四方老城区的青岛五十中列入了市北区首批标准化食堂建设之列。“一方面觉得是好事,但另一方面也头大啊,哪里有地方啊,还有很多手续,都得去跑。还好,教体局带着我们一起做。”杨芳说,在教体局领导班子的帮助和指导下,一个个困难终被攻破。从腾地方到设计、规划、建设,一共用了半年多的时间,2014年3月,孩子们吃上了食堂的热乎饭菜。青岛五十中共有769名学生,目前,所有学生都在学校食堂吃饭。

  青岛中小学食堂建设步履艰难,特别是在一些老城区,学校原本就校舍紧张,必须先保证正常的教学用房,根本腾不出地方来建食堂。“当时说建食堂,我也很头大。好在在局领导的指导下,顶着各种困难也就建起来了。”唐山路小学目前的食堂用地之前是一个体育活动场所。一方面要保证学生吃饭,另一方面又不能影响学生体育活动,于是在食堂的楼上设计了一个排球场,排球场周围有6米高的钢网,确保学生运动安全。

  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刘鹏照说,经过前三年的努力,基础好一些的学校食堂均已达标,未来三年要创建的学校涉及的多是偏远的农村学校,任务更重,难度更大。即便困难重重,学校也要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措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让每个孩子吃上学校食堂做的安全、营养、可口的热菜。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乡市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观摩会在河南工学院召开

    新乡市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观摩会在河南工学院召开
    高校之窗01-19
    为加强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工作,推进驻新高校学生餐厅标准化建设,1月17日上午,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观摩会在河南工学院科苑餐厅召开。新乡...
  • 四川泸州市推进“三化建设”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四川省教育厅05-18
    标准化建设。落实《四川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指南》,推进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按照“原料进入、储存、加工—半成品加工—成品供应”的单一流向布局食堂流程、科学设置功能区间。投入资金6575...
  • 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聚焦难题 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铜川市教育局11-18
    近年来,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坚持把破解教育高质量发展难题作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重点,聚焦教育发展空间制约、教育发展硬件薄弱、教育发展资源不足问题,全力推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 宿迁市洋河新区推动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工作
    宿迁市教育局11-17
    为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洋河新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进程,努力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近日,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开展2022年度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工作。针对本次年度监...
  • 江苏无锡市新吴区推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成效显著
    江苏省教育厅05-0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旗)名单的通知》,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榜上有名。为推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长期以来,新吴区委、区政府把义务...
  • 六安市金安区扩大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

    六安市金安区扩大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
    安徽省教育厅04-21
    金安区地处安徽省六安市东部,紧邻省会合肥市,崇文重教是该区的传统。全区现有中小学校143所,其中,完全小学86所,初中20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7所,完...
  • 鹤壁市:推进教育资源均等化 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
    河南省教育厅01-13
    今年以来,河南省鹤壁市教体局坚持强基础、补短板、促改革、提质量,通过推动城乡学校标准化建设、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打造智慧教育、规范招生秩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双减”工作、关注...
  • 安徽广德聚焦“上学难”着力办实事
    安徽省教育厅10-10
    今年来,安徽省广德市教育局把深化教育改革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加强学校标准化建设,提升办学质量,优化社会服务,着力破解“上学难”问题。标准化建设扩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