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STEAM教育在中国为何陷入A轮融资困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1 09:25 围观688次

  ​在中国,究竟有多少家教育培训机构可以称为STEAM教育?未来网记者梳理发现,知晓度较高的约有30多家,成立最早的是来自韩国的乐博乐博机器人,于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已经被印刷界知名企业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SZ:002599,以下简称“盛通股份”)全资收购;而成立相对较晚的是Keeko、喵爪等,于2015年成立,目前正在进行A轮融资。

  在这30多家STEAM教育机构中,进入A轮融资的企业还不足三分之一,只有8家,种子企业3家,目前上市的只有盛通股份1家,前提是盛通股份在2016年收购了乐博乐博机器人,成为中国首家上市的STEAM教育企业。

  STEAM教育究竟为何物?

  STEAM代表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数学(Mathematics)。STEAM教育就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

  据了解,STEAM是从STEM教育计划演变而来的,STEM是由美国政府主导的一项教育计划,旨在打破学科疆域,通过对学科素养的综合应用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培养综合性的人才。

  

  STEAM与STEM相比,只是比STEM计划多加了一项艺术,相对来说,STEAM比STEM注重的元素更加多元化,要求的学科能力更丰富多样。

  2015年9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十三五”期间 全面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到了未来五年对教育信息化的规划,其中明确提到要“探索STEAM教育、创客教育等新教育模式”。

  随后,各类STEAM创业公司如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老牌机器人教育公司、科技类硬件厂商、编程教育机构也跨界也开始跨界,研发推广自己的STEAM课程。

  2016年,国内的STEAM市场又迎来了一批“新玩家”,他们较创业公司相比有着资本优势,较资源丰厚的硬件厂商等跨界玩家来说又有着更好的品牌知名度,他们就是跨国公司,目前,培生、索尼、乐高、高通等多家外企资本开始进军中国 STEAM 教育。

来源:未来网 作者:贺卓辉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