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7聊职院国泰安合作办学全体教职工会议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4 14:50 围观1017次

  2017年2月21日,“2017年聊职院国泰安合作办学全体教职工会议”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聊职院”)成功召开。聊职院党委书记张乐天、院长王勇、合作办学管委会执行主任周忠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领导、管委会成员、五个二级学院全体教职工等163人参加。

  大会由聊职院党委副书记程学武主持,由聊职院副院长徐龙海在大会上首先宣读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安”)关于周忠同志担任聊职院国泰安合作办学管委会执行主任的任命通知。

  

2017年聊职院国泰安合作办学全体教职工会议

  随后,周忠主任以《创新产教融合机制,打造合作办学品牌》为题,就合作办学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17年学期工作采用“问题导向、项目驱动”方式进行规划布局,围绕省级优质高职院校申报建设的目标,结合聊职院校企合作办学管委会实际情况,把综合管理服务、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服务、社会服务及产教融合四个方面分解成14个项目模块,即合作办学机制创新、品牌专业群建设、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教练型教学名师及专业带头人建设、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国际交流与合作、质量保障体系、素质教育创新体系、特色文化建设、技术研发及社会服务、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学生创新工作室建立、招生与就业等。14个项目又分解细化为52项具体的行动计划,并确定了责任人、明确了项目完成时间以及预期达到的效果,成为可操作、可检测落地的行动项目。

  周主任对优质校专业群建设的路径选择做了重点阐述,强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是优质校建设的最佳途径。国泰安聊职院合作办学创新了一种新型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即建立“公司研发人员+学院专业团队+生产企业专家+学生专业创新团队”四位一体的专业群产教融合协同研发中心。中心将进驻合作办学二级学院,采用“统一办公、统一研发、统一资源、统一认证”的方式,把国泰安高科技人才、高职教育理念、顶层设计思想、优秀且丰富的产品资源,与学院专业团队、生产一线专家行业标准、用人需求、学生自主学习创新需求有机融合;按照优质高职院校专业群建设目标和要求,重点解决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设计、课程体系重构、实训体系优化提升、专业教学团队建设、融入VR技术的课程开发、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等问题。

  此外,周主任也对国泰安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引领作用、丰富的职教资源及校企合作案例进行重点介绍。他指出国泰安聊职院合作办学正在探索并实践的新型校企合作模式,将有效解决了制约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三个瓶颈问题,即无论职业院校教师多么双师型,始终赶不上企业一线对应专业的能工巧匠;无论职业院校的实训设备多么先进,始终赶不上生产企业一线的设备;无论职业院校教学内容多么丰富,始终赶不上企业一线生产工艺、产品标准及管理文化。

  

聊职院国泰安合作办学管委会执行主任周忠做报告

  聊职院院长王勇对周主任在合作办学2017年工作执行“项目导向,创新驱动”的工作思路表示高度认可。王院长指出,周主任提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推优质校建设的举措非常好,将计划内容分解细化成为可质量监控、可操作性强的项目实施方案,便于进行项目的目标管理和过程监控。王院长进一步表示,学院将全力在经费等资源方面给予合作办学支持,确保项目落地。

  

聊职院院长王勇讲话

  聊职院党委书记张乐天也高度认同王院长对合作办学全力支持的态度,从“为什么合作办学”“做哪些事”“能否做成事”三个方向给予建设性指导。他表示,“深圳国泰安抱着很大的诚意,与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探索高等职业教育的革新之路,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合作。今年合作办学工作将按照周忠主任规划的14个重点项目进行,借助合作办学模式,把工作做成、做好、做快,把国泰安与聊职院合作办学做成全国范例,凝练合作办学特色、打造合作办学品牌!”

  

聊职院党委书记张乐天讲话

  最后,由党委副书记程学武做大会总结。他表示,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2017年聊职院国泰安合作办学的定位和工作思路,从理论高度到实践运用,提出了具体措施。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为2017年合作办学整体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明确指出学院各处室要大力支持合作办学工作,各二级学院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力争使聊职院国泰安合作办学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高等职业教育的示范性标杆。

  国泰安——中国职业教育领航者,以助力职业院校全面提升为核心目标,长期致力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的研究探索及实践。国泰安全力促进职业教育与地方产业对接,积极探索实践校企合作办学模式,重点打造特色二级学院与品牌职业院校。目前,公司已与宁波大红鹰学院、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鹰潭职业技术学院等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产教融合、深化一体化合作办学。

  未来,国泰安将不断深化与聊职院的合作办学,不断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人模式;围绕学院的“十三五规划”和优质校建设的目标要求,共同打造专业群建设的品牌和特色,使其成为全省一流、影响全国的高职院校。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