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京津沪冀宁职业教育建立合作联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6 15:38 围观454次

  2017年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收官之年,重点从加快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促进三地民航机场协同发展,促进京津冀邮政业协同发展等八个方面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全力保障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人才供给

  伴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交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2017年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收官之年,重点从加快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促进三地民航机场协同发展,促进京津冀邮政业协同发展等八个方面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为做好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的人才储备,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交通职教集团积极深化职业教育的合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储备人才。在京津沪职教集团联盟的基础上,2014年京津沪冀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在北京签署《京津沪冀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联盟章程》,成立了京津沪冀交通职业教育联盟。

  2016年,积极把握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创新职业教育办学思路,联盟“朋友圏”首次加入了西部地区成员——宁夏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教育集团,成为京津沪冀宁职教集团联盟。联盟以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推进集团化办学为目标,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育人质量为主线,充分整合联盟成员的优势资源,积极谋求交通职业教育区域间协调发展、合作共赢。

  

  4月28日,京津沪冀宁职教集团联盟在北京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立足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一路一带战略等国家重大战略,做好强有力技术技能人才保障,开展了深入研讨。适应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职教集团联盟将陆续成立城市轨道交通、现代物流、道路桥梁工程、汽车后市场四个专业委员会,促进联盟内职业院校之间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师资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依托与联盟内交通企业开展的合作,建立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提前做好技术技能人才储备。

  联盟还将开展思想政治领域的合作,加强职业院校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培养企业需要的德才兼备的职业人才。围绕技术协同创新、互联网+职教平台搭建、国际合作等方面职教集团联盟也将持续发力,将职教集团打造成为覆盖京津冀,并向全国辐射的职业教育航母,全力服务交通行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优秀职业人才。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