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内首本高校与法院联合编著通用教材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8 10:26 围观466次

  

  上海海事大学与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合著教材《司说新语-现代民事案例新解》举行首发仪式。

  5月17日,上海海事大学与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的合著教材《司说新语-现代民事案例新解》日前在沪举行首发仪式,这是全国第一本高校与法院联合编著的研究生,本科生通用教材。

  

  《司说新语-现代民事案例新解》是全国第一本高校与法院联合编著的研究生,本科生通用教材。

  据悉,《司说新语-现代民事案例新解》全书35万余字,由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斌担任总主编,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殷骏、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傅玉明、惠南法庭庭长连宏元等编著。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表示,目前不少高校教师编写的教材与实践脱节。法学专业的教材更需要对不断更新的案例进行收集、梳理、研究,而这些最新颖的案例往往是高校法学专业教师自身很难及时、完整地取得的;此次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与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合作编著教材将是加深双方交流的重要契机。

  据了解,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基层法院,也是全国法院教育示范基地;近年来,法院每年都有案例入选全国十佳案例,浦东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和排头兵,同时对接自由贸易区和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这些都为合作编著出版教材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双方将保持各项合作,在上海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大背景下加强法律支撑及人才培养。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轶琳 心友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