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大学生建社区机器人教室 为儿童免费上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2 17:30 围观448次

  

  胶州20岁小伙裴翌翔是青岛大学一名大二的学生,从小爱好机械的他今年在家乡建起了自己的机器人教室,免费为小区里的孩子提供机器人教育。所有500多件机器人玩具教材都是裴翌翔自己的作品。

  6月12日,记者来到胶州市文化路香港花园小区,在B座的几间门头房里,记者看到了裴翌翔的机器人教室。总共6个房间内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机器人,有的会说话,有的会遥控移动,有的则可以和人互动。“这里有500多件机器人作品,全部都是我和我儿子制作的。”裴翌翔的父亲说,裴父多年来从事机器人的研究,儿子裴翌翔从小耳濡目染,非常热衷于机器人。裴翌翔目前在青岛大学软件工程学院读大二,为了让自己将来能有更好的发展,在父亲的鼓励下成立了这个机器人教室。

  

  

  “儿子的这个教室为社区里的孩子免费提供娱乐、学习的基地。”裴父说,由于现在儿子孩子读书,所以很少回来,主要的工作都由他来完成。在一间教室内,记者见到了几名在玩耍的孩子,对这个遍布机器人的“奇幻世界”,孩子们充满了好奇。“为什么他的这个车子会说话呢?”“因为这个机器人内部安装了语音识别装置,会通过你说的话做出反应。”孩子们和老师们一问一答,颇为有趣。

  记者了解到,裴翌翔建立这个机器人教室也是自己创业的第一步,目前教室对社区内的孩子免费开放使用,而对社区以外的6-15岁的孩子开设收费课程。“裴翌翔还联系了自己的同学好友,准备在暑假期间来给孩子们上课指导。”裴父说。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