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湖南黄炎培创业规划大赛 柠檬网联现场网络支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6 15:05 围观758次

  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中华职教社承办的2017年湖南黄炎培创业规划大赛半决赛于6月15日在长沙举行,柠檬网联提供现场免费WiFi网络不仅解决了同时段高并发用户的上网问题,同时通过安全测控助力本次大赛的实时在线评分系统。

  本次大赛目的在于引导广大职业院校学生学习创业知识、树立创业意识、培养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据悉,自去年起大赛接收到的学生创业规划作品中,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互联网创业,更有结合自身专业开展出来的物联网创业项目深受企业欢迎。本次大赛特别支持单位柠檬网联扎根中国职教发展,为中部省份学校提供安全可靠的无线网络解决方案,推动着校园网络基础建设的进程。

  近20年来,校园信息化经历了从“基础建设”、“数字化”到“集成化”的信息化建设变迁。当今大部分院校处于“集成化”节点,然而现今社会的发展对院校的校园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信息技术之教育领域,不再是“锦上添花”,两者间的关联也不是“教育大菜”加“信息技术佐料”,而是必须将教育置于互联互通移动式的“互联网+”大背景、大格局中,以“互联网+教育”的方式整体推动发展。可以说,“互联网+教育”是我国教育信息化多年建设的必然结果,更是教育信息化进一步发展的内在要求。

  《中国互联网网络发展状况统计调查》截至2016年12月,初中、高中/中专/技校学历的网民占比分别为37.3%、26.2%,合计63.5%。可见,中高职业院校学生对于用网、上网有着强烈的需求,当移动互联网极速占据人们生活的重要板块时,预示着网络与水、阳光、空气一同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而在国内WiFi则是网络当仁不让的第一选择。

  当前,国家对中高职院校的内涵建设要求以生产为引领、就业为导向、素质为基础、能力为本位,这对职业院校的发展提出了全面要求。作为学校软实力的重要体现,网络建设重要性呼之欲出。

  柠檬网联发挥自身优势设计出了一整套建设方案,对学校的实际状况做了详细分析,并合理规划,将建设分为前期的“基础网络建设”到中期的“校园生活应用”及后期的“智慧校园服务平台”三个阶段:

  基础网络建设:基于校园建筑结构,科学勘察制定校园WiFi网络铺设方案,采用自主研发的网络设备打造免费、安全、高速的校园WiFi。

  校园生活应用:为助力校园信息化建设,柠檬网联打造聚合生活服务平台MagicWiFi以此为入口提供园生活应用。

  慧校园服务平台:综合了教育信息、招生就业、技能培训为一体的平台化服务,依托互联网将为学校提供更大范围的、对教育教学更具价值的、对学生技能更有意义的信息内容。

  2017年,柠檬网联聚焦中国泛蓝领人群,联通工厂与学校,帮助用户连接互联网的美好世界,致力于打造学生和蓝领最喜爱的互联网企业。目前,柠檬网联在中国经济最发达的15个省设立分公司、办事处,项目覆盖全国60多个城市,重点打造“智慧校园”和“幸福工厂”项目工程。

来源:职教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